新春朝禮法會

台北採訪組

  鳳山寺於元月二十四日起至二十七日上午止,舉行朝禮法會;為方便南部信眾,免除春節期間舟車勞頓之苦,另於二十八日在屏東大仁科技大學舉辦南區朝禮法會。

  此外,鳳山寺自除夕起至正月十五日,共十六日,每天由僧俗二眾作如法供養,向諸佛菩薩供花、果、各色食品、油、香、珠寶等,感恩三寶功德及龍天護法神護持,並回向正法住世、師長久住、障難淨除,弘法事業順緣增長。參與法會之學員、眷屬除領受三件加持物(摩尼丸、金元寶、福智圓)外,亦可帶回供養過的餅乾、糖果等加持物。

  今年朝禮法會由如證法師開示除舊布新之內涵─除舊是除掉內心貪染的欲望;布「新」之新,是年年如新不變的佛法;想追求離苦得樂,唯有降低對物質的需求,淨化內心,才有快樂可言。法師並以自己的生命經驗闡述快樂不在獲得的多,而在於想要的少。

  日常師父雖受風寒之苦,也為大眾作簡短的新春獻辭,勉勵大家認識無限生命的苦樂根本,如法提升心靈,必須過儉樸生活,才有更多的心力、物力幫助一切人,這才是真正的珍惜暇滿。師父並教導信眾平日養成供養三寶的習慣,財敬供養不在財物多寡,每天小至飲水、吃飯前,都可先持「唵、啊、吽」,作供養時觀想領受三寶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