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功念恩》往菩提道前進

 高雄福圓班 劉富惠

  參加廣論研討已有一段時間。從當初的「來看看吧」,到現在的滿心歡喜,真要感謝團體的激勵與師父的加持,更要感謝不厭其煩、一心想引領我入門的同事——曾春枝老師。

  記得三、四年前,曾老師剛入廣論班,就像尋到寶物一樣,歡喜的告訴我,這個團體很棒,希望我也能參加,但因緣不具足的我,只用「好啦!看看啦!」來敷衍她。她大約每半年就向我推薦一次,我還是再三推託,直到八十八年九月才報名參加研討班。

  度過了開班座談所說的「忍耐三個月」後,我真的嘗到了法味。以往學佛十年當中,我沉浸在經咒的唱誦與經典的研讀中,自得其樂。接觸廣論後,我察覺到,自己只停留在「聞思」的階段,對「修」並沒有發勇猛心,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行」多重要啊!為了「集聚資糧」,我毅然踏出第一步——當義工,珍惜暇滿的人身,努力培福。

  感謝班長、副班長苦口婆心的帶領,以及聯絡員的服務,對我們不太成熟的供養,他們都能隨喜、讚嘆與鼓勵,使許多客氣或不習慣向大眾講話的同修,都紛紛舉手與大家分享心得,真是難能可貴啊!

  剛開始,只要下課時間一到,大家就歸心似箭,但現在,縱使是晚上十點了,還留下來互相切磋,不想走,誰說我們不是努力的往菩提道前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