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學苑簡訊

校長營籌備會

  今年校長、主任營訂於五月四日起至七日止,將於天母農訓中心舉行。各組義工於二月起開始進行相關籌備工作。

  校長營第二次籌備會議於二月十三日在台北學苑展開。與會成員有總護持黃俊明居士,學苑主任李永晃居士、前主任陳耀輝居士亦蒞臨指導。

  會議中,陳居士開示如何透過事前的準備,將報告內容歸納重點,有次第且明確地表達給與會的人員了解,對自己是最好的學習與提升。李居士亦對於臨時緊急狀況的應變措施做了提示,希望事前周詳的準備工作能帶給營隊一切順利、圓滿。

    *  *  *

  二月十七日早上,校長營慈心展的義工一行三十五人,由台北學苑出發,前往三峽插角國小舉辦為期兩天的學習與關懷課程。

  從總護持鍾淳淵的描述中,得悉所有與會的人都覺得此次活動內容,靈活中不失其深廣的內涵,更難得的是大家從互動中相互了解,並形成一股和諧的凝聚力量,好似一家人般共同徜徉在田野中,親自體驗慈心展所要呈現的各站宗旨與之間的關聯性。

福圓班八關齋戒

  福圓班初階八關齋戒於二月十七、十八日在雲林縣古坑鄉的大悲精舍展開,參加學員與義工共有三百多人。

  由於這是第一次法人團體在大悲精舍舉辦法會活動,為了能更熟悉環境的設施及流程的安排,台北學苑執事人員及義工十五日即駐進精舍做前行準備,所以一切都能順利進行;而學員們在法師的引導之下,對於苦、樂的問題也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人人都覺得不虛此行。

新竹支苑簡訊

支苑教室喬遷啟用

  新竹同修日漸增多,原支苑教室不夠使用,因此於八十九年十二月陸續搬遷於林森路新里仁店;並於九十年一月十三日恭請如證法師主持灑淨。

  二月十一日舉辦開幕茶會暨讀經班啟業式,會中有文教、慈心法人事業之展覽,希望藉由此法會,里仁鄰近之福友能認識里仁將成為他們的好鄰居,對於讀經班的家長,也藉由此法會更能認識我們的團體。

基隆支苑簡訊

兒童讀經班親子戶外教學

  配合讀經班年度活動及家長班慈心課程,二月十八日,共計一百七十七人參加桃園碧蘿村鐵羅漢農場的親子戶外聯誼活動。許多學員第一次參觀有機農場,對有機的環境及耕作留下深刻印象,其中也有學員全家族連續參加數次活動,而且口碑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