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學苑簡訊

中部地區讀經班師資提升

  中部地區讀經班師資提升分別於二月十日和十七日於台中學苑和斗六教室分區舉行。

  二月十日邀請李衍忠主任於台中學苑開示,李主任策勵大家經由護持讀經班策發內在動機,及學習帶動讀經班之善巧;二月十七日雲嘉地區讀經班老師於斗六教室觀賞李衍忠主任於教師營主講之「儒家的智慧」錄影帶,期勉老師們透由實踐體會儒家內涵。

  提升課程中又安排了讀經班老師分享護持讀經班之受用。為了讓大家更能在讀經班推動實務方面共同切磋,又分別於二地實際教學演示,最後全體老師就平常所遇到的問題進行討論。

雲嘉地區德育義工培訓

  二月十五日德育推動小組由孔祥萍老師帶領南下斗六教室,培訓德育義工老師。由孔老師介紹推動德育的殊勝,並分享自己成長的心得,她說:「推動德育雖辛苦,但透過自己實踐後,帶著孩子去實踐所獲得的內心成長的快樂是繼續走下去的力量。」同行的三位老師也分別供養推動德育的心路歷程。

  透過這次培訓,雲嘉地區德育義工了解了推動德育的好處,升起了一顆學習的心,他們相約每月第二個星期六下午定期聚會,切磋如何推動德育。

讀經班前行茶會

  為了討論三月份即將開學之讀經班推動概況,台中區讀經班老師於二月二十二日,在張文慧老師的茶藝教室——爾雅茶塾舉行讀經班前行茶會,在張老師巧思及用心的安排下,認識了茶道藝術,活動的內容充滿了儒家的內涵,氣氛是溫馨又感人。在近三個小時的活動中參加的老師們回顧了上學期護持讀經班之甘苦,談談對下學期之期許,又互相討論下學期各班班務相關事項。

研討班執事人員培訓

  二月十日及十七日台中福智學苑舉行中部地區研討班執事人員培訓,此培訓課程一方面培訓新人之外,一方面希望往後透由培訓課程研討班執事人員能清楚各自職責,及如何互動配合推動班務。

放生法會

  二月七日是常師父誕辰的日子,台中區廣論班學員於當日清晨在石岡農場舉行放生法會,並透由放生功德祈請師長長久住世。放生法會由如效法師和如昱法師領眾進行放生儀軌。

大悲精舍灑淨法會

  大悲精舍經過九二一地震洗禮,幾乎要成為廢墟,近幾個月來,義工參與整建後,已煥然一新。二月十六日常師父蒞臨大悲精舍主持灑淨法會希望透由灑淨,借助佛菩薩的加持力能利益到人或非人等眾生離苦得樂,往後在使用大悲精舍時,能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