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學苑簡訊


校長、主任成長營
插角農園知性之旅


  為了讓校長、主任成長班的學員了解團體和有機栽種的理念,學員眷屬及義工一行六十三人於三月十七、十八日到三峽插角農園參觀,兩天一夜的活動,溫馨輕鬆有趣,學員受用良多。

美國請法團返台

  美國同修一行五十餘人,自四月中旬陸續回台,為了不虛此行,學苑精心安排他們精進共修、參加關西農場知性之旅,並在學苑各組做義工,包括大寮、南京店、產銷股等,一行人又於四月二十六日至鳳山寺,擔任浴佛法會全程義工。

  他們表示此行最大的收穫是百聞不如一見,一見不如親身體驗,希望往後有更多的機會回來互相觀摩學習。

師父開示修學法要

  日常法師於五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三天,假台北學苑開示,約二百多位義工參加。

  師父殷切地將修學的體驗,引述廣論中的內容,引導大家在心對境時數數觀察思惟、修習,進而在生活中用心實踐。透過不斷的串習,對法的受用就會漸漸地提升。同時他又期勉大家不要怯弱畏縮,應希求諸佛的大威神力及一切智智,為成就無上菩提而精進。

  對於師父的諄諄叮嚀,義工們均能感受到師長的慈悲、期許自己能認真依教奉行,承擔如來家業就是最好的報恩。


長青班碧蘿村之旅

  長青班的慈心課程,安排到桃園復興鄉碧蘿村,舉辦一日的知性之旅,共有一百六十人參加。

  園主吳國強先生熱烈歡迎,雖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但每個人的心情未受影響。先由吳國強先生談種植有機農業的甘苦,善巧的講說及豐富的經驗,由於和老人家成長的歲月有關,引起很大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