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簡訊

弘法中心簡訊

慈心基金會成立檢驗室

  為確保有機農產品之品質要求,及輔助基金會推動認證工作,於七月成立檢驗室,針對基金會所評鑑的有機農場及廠商,規劃執行農產品安全性檢驗、水土簡易化驗及食品安全檢驗。

台北學苑簡訊

北區校長主任聯誼會

  九十年度「北區校長主任聯誼會」於六月九日假台北學苑舉行。雖逢學期末及國中學力測驗期間,仍有近廿位校長主任撥冗參加。

  會中除觀賞成長營的回顧影片外,並邀請吳國文主任分享義工心得;解典衛居士專題講演:「生活與生命」—揭櫫耕耘生命的必要性,並期許大家能將工作與生命結合,把教育當成終身志業來經營;最後在研討「什麼是快樂?」的溫馨互動中,結束此次聯誼。」

新豐農場灑淨儀式

  新竹支苑於六月二十三日在陳師兄所供養的新豐農場舉行灑淨儀式,由宏道法師主持。新豐農場將規劃為一休閒與體驗並重的農場,是一處適合北部同修聯誼的好場所。

台中學苑簡訊

放生法會

  六月份台中學苑分別於耕讀園茶藝館內空曠林地內及石岡慈心農場舉行放生法會。每場法會都有近百位學員及其眷屬參加。透由放生,除了為眼前受病苦的學員眷屬祈福外;並祈求被放生的鳥類或蚯蚓能投生善趣同為法侶,承擔建立教法之責;更殷切祈求宗喀巴父子三尊能迅速、順利降臨漢地建立教法。

高雄學苑簡訊

戶外教學,寓教於樂

  高雄學苑文教組於六月二日假中油公司右昌舉行戶外教學,成員包含培根班、讀經班、青少年班、大專班師生計二百餘人參加。

  此次戶外教學,以放生活動為學習內容,由南海寺法師主持,並說明放生意義。同學透過放生,體會尊重生命的意義。

南區福圓、福成系列慈心講座

  為增進福圓、福成系列學員對師長創辦慈心事業理念的正確認識,體認增上生道清淨環境的重要,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策劃舉行五場講座,講座內容:豐富有機農法介紹,葷食殺戮之可怕,食品添加物的過患,新世紀飲食觀念,基金會介紹及心得分享。

  基金會自六月二十二日至六月二十九日分別於高雄學苑、屏東支苑、台南支苑、新營教室舉辦五場慈心講座,約計七百三十位學員參加,講述內容精彩,學員咸認上了一堂深具教育意義的課,對廣福事業慈心理念有了更正確及深一層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