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普照

台北 姥姥

  每天我都很認真地做早晚課,並於課後特別念五遍《心經》,回向師父法體康泰長久住世。我一向睡眠不好,最近曾連著兩個晚上完全睡不著,所以第二天我在晚課誦《心經》的時候,竟然睡著了。忽然身旁有一種柔和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把我叫醒了。依我的輩份,相識的熟人中,不是叫我媽媽,就是叫我婆婆,會叫我名字的人幾乎沒有。當下我明白了—在我們每次念經的時候,果真都有佛菩薩圍繞在我們身邊!

  某天晚上九點左右,我的心臟病發作,這一兩年來一共發作了十八次,所以我對它的過程太熟悉了,如果過了十分鐘,心臟絞痛的狀況還沒有緩和的跡象,就要打一一九叫救護車了。然而那時兒子、女兒都在法人上課,我稍稍猶豫一下,又過了五分鐘,情況仍沒好轉,我只好打電話到法人找兒子,但是我又不知道他在哪一樓、哪間教室上課,病情更惡化了,幸好此時孫子回來,緊急讓我服下摩尼丸,又打電話叫救護車,一會兒,救護車和兒子同時趕到。

  就在上救護車的時候,我的眼前已經發黑,我知道快要失去知覺了,兒子坐在我的擔架旁邊,至誠懇切的念著佛號。奇怪的是這時候,我的情形慢慢舒緩下來,我告訴兒子:「我好一點了!」他更努力的念,感動了兩位隨車的救護員,一直安慰我,要我心情放鬆。我的情況更好了,到達醫院門口,心臟絞痛的感覺已經消失,眼睛也看得見了,身體也由冰冷漸漸轉溫。進了急診室,我的心跳過去都是每分鐘一百九到兩百,可是這次竟然心跳和血壓完全正常!

  這下我又懂得了,當我們有病痛和困難的時候,只要全心全意的祈求佛菩薩,一定會得到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