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關懷之旅

高雄採訪組

  奇比颱風重創澎湖,澎湖的翁碖慈心農場及廣論研討班教室損失慘重,為關懷研討班學員及體會有機農場經營之艱辛,高雄學苑管理股於七月二十七日舉辦澎湖關懷活動及放生法會,共有三十人參與。

一行人於七月二十七日晚間搭乘台華輪,隔日清晨六時許,即抵達澎湖,馬上驅車前往澎湖研討班學員用心整理的濱海小屋,享用翁碖農場女主人柯媽媽精心製作的佳餚美食,餐畢隨即到翁碖農場參觀自然農耕及有機肥製作,並學習挖番薯,體驗農耕的實作經驗,聆聽農場主人柯金水居士講述經營有機農耕的過程及其一生的轉折點。

  活動內容除了與澎湖研討班學員聯誼外,並安排參觀澎湖縣水土保持園區,百種植物繁榮茂盛生於園中,彷彿置身於百果園,欽佩主事者陳高梁先生的用心耕耘,讓澎湖有這麼一片林木蒼鬱的休憩之處。

  七月二十九日,在山水海邊舉行放生法會,澎湖研討班學員及眷屬等共七十餘人參加,總共放生一萬多尾魚苗,在法會圓滿結束時,見到魚兒在海中悠游自得,還不時躍出水面,在場所有人員不禁歡欣鼓掌,法喜遍滿「山水」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