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動土了

編輯室整理

  眾人期待已久的教育園區終於在十月二日動土了。中小學的校舍預計明年五月底可完工,九十二年九月可招生入學。其它各項建校籌備工作都已積極的進行。

  十月二日園區舉辦一場簡單盛重的祈求法會。動土前,如淨法師及解典衛學長帶領雲嘉七十幾位同修與營繕組義工,一同在園區緣念祈求大師護法來此護持。

  解學長指出:「教育園區的價值,就顯現面而言,將帶動整個社會的心靈成長;就隱晦面而言,是讓我們透過護持園區,為無限生命造一份與佛法相應的善淨增上共業,我們要殷切祈求的,不只是看得到的園區建築工程能順利進行,更重要的是為我們未來的共業、無限生命的目標去殷切祈求。」

  在法師的帶領下,同修們透過密集嘛、緣起贊、廣論祈願文等,虔誠祈請緣念。如淨法師在結示時期勉大眾透此廣發大願、策發增上心,承擔更多正法事業,也將一切功德回向此地之護法鬼神,請他們護持所有園區所有推動工程,憑藉這份護持功德與圓滿教法結緣,將來轉生善道,學習佛法。因此今日之緣念祈求,亦成為我們策發菩提心的因。

目前園區正進行地基打底工程。


納莉水患園區無恙

  納莉颱風橫掃台灣,園區幸運的未受水災之患,而一個月前同修揮汗種下的七百多棵肉桂樹,已經抽芽了,新綠的的枝芽展現無窮的生命力!在颱風當天營繕小組及雲林支苑的相關人員,冒著大風大雨實地勘察園區排水的狀況,證實園區地勢的高度可以擋住大雨來時淹水的問題,解開了建校小組長久以來心中的結。

  園區未來遇到大雨時是否會淹水?校區整地的高程(海拔標高)到底要定位多高才不致造成水災,一直是建校小組的難題,一年多來每次會議都懸而未決。小組成員為此曾測量地形圖,依理論推測;也親訪當地居民了解校區附近的排水狀況,但各方所得的訊息結果卻相距甚遠,有的成員依據推測,甚至建議校地需全面加高,否則可能水淹大樓。

  這次納莉颱風帶來雲林縣百年罕見的高雨量記錄,距學校兩百公尺的大湖口溪雖然暴漲,但校區的雨水仍可迅速排入溪中,不致造成嚴重水患。納莉颱風證實了園區經得起大雨的考驗,建校小組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

招生說明會熱烈展開

  福智中小學建校規劃小組分別在十月、十一月於北中南學苑及雲林支苑舉辦招生說明會,讓有心送子女就讀福智中小學的家長,了解辦學理念及教育方式。

  四場招生說明會,共吸引了六百多位同修參與;說明會由解典衛學長介紹建校理念,並安排問答時間,家長們提出學生入學條件、學習方式等相關問題,討論相當踴躍。

  解學長表示,現今教育環境以物質教育為主,忽略心靈的教育,以致形成人與人之間疏離冷漠、對立競爭。而未來福智園區將以儒家思想為主軸,在部定九年一貫課程基礎下,落實道德教育及生活教育的學校本位課程,以期陶冶完美的人格。

  目前招生的對象為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及國一的學生,每班招收三十名,共二百一十名。教職員五十二名,平均一班有五位老師照顧學生的課業及生活起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