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請宗大師建立教法

編輯室整理

  我們所修學的〈廣論〉,是宗大師所傳承最清淨圓滿的教法,我等弟子眾應策發大意樂,至誠祈請宗大師父子三尊以圓滿德相降生漢地,親自攝持、帶領我們將大師清淨圓滿教法建立起來,並且得以遍傳,宏揚於世。故繼今年四月至七月舉辦如法供養之後,淨智組於十一月十五日起推動「迎請宗大師建立教法—誦經、持咒」辦法,北、中、南三區及海外地區同修同步參與,為期兩個半月。
如俊法師於十一月十二、十三日,在台北學苑開示此次活動的意義及參與的正確意樂。法師善巧引導,讓大家體會到圓滿正法是很珍貴難遇的,而「正法住世」是師長的心願,也是我們的需要。法師並開示:「領納大師圓滿、完整、珍貴的教法,必須累積廣大的福德,除了至誠供養外,掌握正確動機,認真持誦般若經功德更大。」提醒我們積廣大福德最大的善巧方便是供養上師,與師長的心願相應,而最殊勝的供養是依教奉行,現在師父教我們誦大般若經、持咒,我們好好持誦,真的可以獲得殊勝利益。我們要做具相弟子,做師父所喜之事,所以迎請大師建立教法,我們應全力以赴。

  法師提及經典所在之處,就是佛的法身舍利所在,希望大家要培養恭敬法寶的習慣。最後法師提醒我們回向時,要記得感謝周圍護持或隨喜我們,並與我們一起學習的龍天護法,回向他們都能發菩提心,得無生法忍,因為建立教法與受用佛法是六道眾生的事,是整體法界的事。

  為配合此次誦經持咒活動,法人恭印《大般若波羅密多經第四會》五千套供學員請回敬誦。活動期間,歡迎學員迎請大師父子三尊聖像回家供養。除持誦大般若經第四會、持密集嘛、六字大明咒、釋迦心咒、師長住世祈請文之外,並安立善行條目,確實行持並做記錄,每天依個人時間,隨分隨力訂定功課,誠如法師開示時所說:「不要把注意力只放在數字上,斟酌自己的能力,頭腦清醒,恭敬的念,得加持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