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兩處喬遷之喜

台北採訪組

桃園教室

  桃園教室成立兩年,目前有八個廣論研討班學員共一百五十人,兒童讀經班四班學生一百餘人,家長成長班兩班。由於原教室屋主打算賣掉房子,於是陳永龍師兄在舊址的隔街,找到一棟約一百六十坪的四層樓建築做為福智教室的新址。初步規劃一樓為里仁店、餐廳,二樓以上設讀經班、家長班及研討班,共五間大教室,四樓另設有一間佛堂,可供同修隨時靜修。

  整修期間,桃園、中壢同修在鄭鴻龍師兄的帶領之下,同心協力,共同打造這個屬於大桃園地區的大家園,於是以班為單位,認養假日時段,另有非假日義工,由同修們隨分隨力來承擔。在這期間,擦的擦、掃的掃,有的負責刷油漆清地板,歷經一個多月,這間多年未用的老房子,終於煥然一新,這些可說是大桃園地區同修的心血換來的!

  就以清除二樓地板來說,先得用鏟子鏟開,接著得有人掀開地板,地面存留許多的黏膠,一不注意鞋子就會被黏住,去膠更是傷透腦筋,甲苯刺鼻的味道,薰得人人喊「醉」,幸得幾位師姐的「獻計」,省了好多時間和體力,也讓他們深深體會在學習的路上善知識的重要。

  老來寶—胡爸爸,身體硬朗,心力又強,幾乎天天來幫忙,什麼事都做,一點都不輸少年郎。

  陳永龍師兄是這次教室搬遷的策劃人員之一,因他家就住旁邊,舉凡找房子、議價、簽約、整修工程……,大大小小事,大家只曉得找他、問他。當時納莉颱風過境,任職廠長的他,面臨廠裡淹水待救、新教室整修開始,只見他穿梭奔波的身影,儘量輕鬆的臉上,仍掩不住內心的疲憊。

  十月廿日,共有八十餘位同修及眷屬,過街穿巷,以接力傳遞的方式,搬的搬,接的接,大有傳承締造新氣象的味道。於是在歡歡喜喜之下,原本預計半天的工作,竟在一個半小時內就完成了。一切都進行的相當順利,可見事情的成辦每個人都相當重要。欣喜大桃園區終於有個家可以讓大家長相聚首,互相切磋琢磨,好一個學法的園地!

里仁南京店

  從事食品加工的里仁南京店搬家了!新址就在台北學苑後面第一條巷子右轉接近光復北路處。

  七、八月的時候,原屋主表示房子已賣,希望我們在兩個月內搬家,很幸運的,南京店很快就找到合適的房子。

  十月二十日開始裝修,十一月三日正式遷入。十一月五日恭請禪聞法師、宏性法師前來灑淨並開示,法師希望大家不要只求事相的圓滿,應當著重於內心意樂的安立,一切應以利他善心為出發,共造和合清淨增上之業。

  南京店烹煮湯圓請台北學苑同修品嚐,也正式宣告南京店開展了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