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清涼月

  當如清法師唱起了「搖籃曲」,我的淚水也是止不住的。記得金枝老師說過,我們可以發大願,願所有因為我的無明而和我一起造作惡業的人,有一天我都能將他們帶到師長的面前,大家一起走這條菩提道。於是我對「搖籃曲」很有感覺,我的眼前常會出現一個畫面,那就是有很多我傷害過的人或有情在我面前熟睡,我可以為他們唱這首搖籃曲,祈請文殊或觀音菩薩來安慰,因為佛菩薩的功德是那樣的偉大,因為我表現的不夠好,讓他們失去了與師長們親近的機會,只有他們熟睡時請菩薩看顧加持,每想到此我都無法抑止自己內心的感覺。 (趙曼寧)

  「搖籃曲」的慈愛和溫暖亦清柔地撫平我的塵勞,「讚僧」和「上師頌」雖然因為音韻較為複雜而顯得不易唱頌,但是如法師所說,當我懷抱著越深的體悟去唱,用《廣論》的法理去唱,所有困難的轉調都會成為最流暢的音符,我還在努力體會這個境界,但我相信透過這些歌曲,我們和正法及上師的距離將更為縮短。透過歌曲我們得以領受上師的加持,也得以在日常生活中時時提醒自己作為一個佛弟子應有的行儀。真誠的感謝如清法師和大顯法師為我們帶來這些珍貴的音聲,我會努力地在正法上努力,直至證得無上菩提。 (陳奕廷)

  今天教唱的每一首都覺得很好聽,而自己特別有感受的是搖籃曲,感覺很溫馨,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父親總是很嚴厲的樣子,但有一次印象很深的記憶,就是自己在吃奶的階段,爸爸泡牛奶給我喝,把我放在床上,然後親我的額頭,雖然鬍渣刺得很痛,但他接觸我的剎那,我就永遠記住那個感覺。而今天聽這首「搖籃曲」,就是喝飽了要睡的樣子,寶寶睡,好好睡……就是爸爸希望我好好長大,做個好孩子,那感覺很深很深。 (蕭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