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止痛


台中 許佑吉


  張劉阿好老居士是長青班老學員,每個月定期的課,她很少缺席。可是最近這兩個月,大家都見不到她的身影,長青班護持同修打電話給她,她都客氣回應。並說最近她很忙,恐怕沒時間招待上門的客人,請同修千萬別麻煩去看她。

  同修不放心,還是決定登門拜訪。當同修到她家時,發現她並不忙,而是出了意外—手和腳都受傷。她的小腿被狗撕咬得很嚴重,經過植皮、住院、療傷兩個禮拜後才可以回家。「從被咬到開刀住院,都不覺得痛。」老居士回應同修的關懷。

  七月的腳傷還沒痊愈,八月份又被橫在門口的一條蛇,嚇得踩到石頭,摔了一跤。那重重的一摔,把她的手腕給摔碎了,但是她卻不覺得痛,只是覺得要用板子固定手肘五十幾天,怪不好受的。

  一般人遭到這種外傷,少有人不疼痛的;之所以不痛,大家都認為那是因為她那一輩的老人家,都善於安忍的。但是,真正不痛的原因是--

  「兩次意外發生時,尤其是小腿被小狗咬住、撕裂時,害怕得不知怎麼辦,後來想到長青班教過,無論遇到任何事,都要認真念佛,所以我就把全部精神放在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上,慶倖三寶加持,在被咬、住院、回家療傷過程,真的都不會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