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宿舍動工

編輯室整理

  國中小校舍已進入驗收階段,緊接著是五棟師生宿舍的興建,七月六日如證法師特地來此灑淨,對灑淨的內涵有深入的開示,法師提醒我們用心越純淨,持戒的功德越清淨,對六道有情的加持力也就特別強,這種心業力的影響,回向非人、鬼神等,希求他們轉而護持正法。

  法師開示:我們因為動土,砍掉一些草木,會傷害附近有情眾生,開挖之前,若未告知他們,就會使他們受到驚動干擾,他們會起瞋心來障礙,所以動土前要灑淨,祈求佛菩薩加持這些眾生,加上殷重的告白,我們想在此建立利益眾生的道場,希望他們能搬走,且園區蓋起來利益有情的功德,他們也有一份。透過佛菩薩、龍天護法的加持,讓他們對所住地的執著,及受驚動的損惱瞋心能消失,並且為他們回向,請他們勿干擾我們,也為未來和這些有情眾生,結下最好的因緣。

  同時七月六日亦是南區之體驗營。許多同修在參與過程都有很多受用,特摘數篇以饗讀者。

營造增上環境

  教育園區主要在於心靈之提升,在此地生活檢樸,外緣環境單純,加上有正確的法──師長的指引,才能導致內心的提升──離苦得樂,究竟成佛。要想生生增上唯有倚賴教育,所以要有好的環境,來接受好的教育。

  現在是減劫的時期,需要要有一群人共創此環境,也就是說必須有賴眾生的共業,才得以讓正法住世。凝聚眾人之力,對於未來的影響層面很大,同學們應該發廣大願力,可藉此累積大功德(資糧),讓正法久住。(摘自如淨法師七月於北區義工體驗營之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