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短波

△施工管理課

  國中小教室已近完工,七月二十日起,積極展開五棟師生宿舍的地基開挖及基礎工程。師生宿舍為四層樓建築,每一層一百八十五坪,包括六間學生宿舍、兩間老師宿舍、自修室及小廚房、盥洗室、洗衣間、廁所等。

  師生宿舍原訂七月六日開挖,由於連下十多天的雨,因此延至二十日才動工,開工日期稍有落後,但經工地現場常燈火通明的趕工,已趕上預定進度。

  目前工地除了外包的工人,每天也有二十至五十位不定期義工全力以赴。又正值暑假有不少大專生投入。

△施工管理課

  國中小教室已通過消防檢查及建管主管機關現場會勘,在近期內即可取得使用執照。

  目前教室內的油漆、地板、吊扇、燈具……都一一完成。步入室內光線明亮,通風涼爽,炎炎夏日正是義工們午休最好的場地。義工們倚牆而坐,小憩片刻身心倍感舒暢。

△國中國小籌備課

  園區師資人選在今年三月初步抵定後,北中南的師資群即在各區積極運作,並利用假日集聚,因此老師們常做空中飛人,往返三區。

  七月一日起,師資群即進駐大悲精舍,接受一年的集中培訓。目前已有二十六位老師全天投入。其餘仍在職的老師則利用暑假及假日參與。每天的作息包括校務的討論運作、出坡、研討廣論,還有由法師引導的業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