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友誼的手

台中採訪組

  九十一年度的大專營七月四日到七月九日在雲科大盛大舉辦。適逢園區國中小學硬體結構完成,八月初國中、小學師生體驗營籌辦期間,為讓古坑鄉轄區內的中、小學校長、主任了解園區辦學理念,促進彼此了解、交流,特於七月六日下午邀請九位古坑國中小學校長、主任蒞臨參訪,在如清法師、解學長、林素卿校長、園區儲備教師群、公關組義工陪同下,先參觀慈心及文教展,接著展開雙向溝通,每一位來賓都真誠的表示歡迎園區設在古坑,有幾位校長也乘機感謝福智義工在該校推廣德育教育造福學子,每一個人都伸出誠摯的手,願與園區共創長遠的、有希望的、有精神內涵的教育願景。

  與園區相距僅一公里,將於八月提供校園讓我們辦師生體驗營的興昌國小黃校長首先發言說:「學校裡有十三位教職員,其中有四位是福智義工,我本身也是半個福智義工,很敬佩義工的團隊精神,對他們在學校推廣讀經給予高度肯定,確實能補助教育之不足,園區的理想及遠程計畫很好,學校有一個小型的有機農場,請求慈心能給予技術指導。」 古坑國中的劉校長也肯定學校福智義工在學校推行讀經的成效,他說:「讀經的孩子成熟穩重,學業成就高,規矩好。希望園區成立之後能多提共資源。」

  斗南國中張校長也支持福智的辦校精神。

  林內國中涂校長說:「福智所辦的成長營,有因緣的人都要參加,國民教育最重要的還是生活教育,社會上多一個義工,就少一個壞人,社會多一份保障。」

  東和國中即將退休的老校長則非常感謝常師父讓他的生命改觀,因為他也曾經研讀廣論一段時間,他說:「讀經教育不能光靠校長及主任,要老師及家長都有共識才易承辦,福智理念好,希望退休之後能續前緣加入義工的行列。」

  負責中小學籌備事宜的林素卿校長答應在場校長們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最高的誠意經營園區,也會將所有的資源大家共享,希望校長、主任們常來園區做客,或以專家身分給予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