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學苑新里程

台中採訪組

  台中中港苑區正式定名為「台中學苑」,於八月四日舉辦灑淨啟用法會,由如證法師主持,法師開示:「真正的灑淨不在外在,而是在內心創造清淨和合的業力,台中學苑重心轉移,是台中地區格局的擴大,同修要發菩提心幫助有情眾生,彼此之間互助合作,捐棄個人的利益,協助台中學苑一切事項的承辦,因為只要中心發展起來,其他周邊地區亦能帶動,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各組之間要有整體的觀念,如鳳山寺的法師,一心一意為建教立僧,達成師長志業而努力。」

  原台中學苑的重心是在昌平苑區,今後昌平舊址由廣福課進駐改為「台中產銷中心」,附設研討教室、里仁商店、及理貨區。

  提及台中學苑的發展,應感謝當年供養房子給法人當昌平苑區的張燕雪師姊及蔡連瑞師兄,由於他們的發心,台中地區散在各處的研討班,才有一個據點匯集起來,發揮凝聚學員的正面效果,也因此為台中學苑打下遷往中港現址的穩固基礎。

  台中學苑成立六年以來,除推動廣論研討班、各類文教班及廣福事業也陸續推展,繼台中里仁店成立後,中部各地的里仁店也相繼開幕,昌平苑區場地不敷使用,故積極尋找房子,很幸運的得到諸多外緣的幫助,順利的於九十年七月找到中港路二段台中學苑現址,於同年十月五日師父灑淨、佛像開光正式啟用。由於交通方便,除台中地區外,來自彰化清水的同修人數也快速成長。為了使法人事業順利開展,中港苑區敦親睦鄰,多次舉辦各項活動,不同樓層的住戶,也歡迎廣論進駐。

  有了足夠的空間,蓬勃發展的遠景又在眼前,台中學苑乃決定七月底,大專營結束後,將整個中部地區的重心由昌平苑區搬到中港苑區,各組自行搬遷,同修們合作無間,喬遷之喜洋溢中區。七月二十九日上午總機系統的新電話響了,「台中學苑您好!請問您找哪一位?」從此揭開台中學苑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