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間》

把一切榮耀給別人

高雄 曉曙


  高雄學苑辦公室新增不少新夥伴,有限的空間急需重新調整。郭主任一向崇尚簡樸,弄來一些已報廢的辦公桌。

  剛從電信局退休下來的珠芳師姐,看到這些辦公桌簡直頭大了,抽屜有的拉不開,拉開了又關不回;桌下的橫板有的嚴重傾斜,搖搖欲墜;更有甚者,雙手一按桌面,就發出ㄍㄨㄞ的一聲,還有桌面到處是斑駁的污漬……

  「可別要我用這桌子,萬一真的分配到,一張也才不過幾百元,乾脆自己買一張。」她心裡暗暗揣想。沒想到一旁的嘉真師姐說:「身為管理股的一員,這些桌子應該由我們來使用。」「呃!」珠芳師姐頓時心頭一震:「原來我緣物質的心是這麼的熾盛,只是一張桌子就被打敗了!」猛然想起一句話:「把一切榮耀都給別人。」何不趁這個機會成就別人,把好的桌子讓給別人,不好的留給自己。

  幸虧同行的點醒,看清自己。壞的桌子修理修理,桌底墊個空的餅乾鐵盒子,還滿穩的嘛!拉不開的抽屜搖身一變成單抽屜…還堪用嘛!原來就是這樣,何必貪圖什麼四平八穩的大辦公桌,東西,能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