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短波

編輯室整理

△整體規畫設計課

 ● 終身學習園區的各項建設在八月初完成配置規劃,外觀造型亦在十一月下旬定案,目前由建築師群繼續進行「基本設計」。

△終身園區籌備組

 ● 十月十五日至十六日舉辦福智終身學習園區共識營,為使終身學習園區之各項硬體規畫更臻完備實用,北中南三區承辦各項營隊及法會之幹部齊集鳳山寺,沙盤推演大型營隊或同時舉辦二個不同性質營隊之情況,以提供整體規畫之參考。常師父與僧團之法會幹部及學長皆參與指導。

 ● 共識營中師父特別開示:園區共識真正重要的是,我是不是內心上覺得我跟大家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密不可分當中,我們以前是互相對立的,現在怎麼把它扭轉過來,這是最重要的一個基本原則。

△施工管理課

 ● 福智中、小學的四棟宿舍(A、B、C、D)已蓋到四樓,而E棟宿舍也在十一月十六日灑淨,十一月二十五日動工興建。

△景觀施工股

 ● 景觀施工股為使股內的志工具備應有的專業認識與素養,特安排於十一月十一日赴雲林古坑鄉興昌國小觀摩運動遊戲設施及景觀水池,並於隔天赴中正大學觀摩整體規劃及苗圃管理之經驗,以做為未來設計、施工及管理之參考。

 ● 為配合中、小學明年九月開學,景觀施工股陸續進行校園景觀之工程,而國中及國小教室的中庭,是學生活動頻率最高的區域,因此最先整理。十月初開始,在整體規劃設計課及施工管理課之協助下,已整出大致地貌,正由景觀施工股及義工進行細部整地工作。

 ● 七月中旬自彰化伸港移植至國小教室北側的兩株大榕樹,發生嚴重蟲害,目前其中一株耐不住蟲害已死亡,而另一株百年大榕樹,正在繼續搶救中。景觀股依據學理及經驗,在大樹旁種兩株小樹,用靠接的方法,試圖透由小樹吸收土地的水分及養分,連同小樹本身較強的生命力輸送給大樹。希望加上園區旺盛的心業力、同修的關懷及祈求,能讓大榕樹重現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