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學班開班

編輯室整理


  師父引導我們學習廣論道次第,從研討聞思中,建立正確知見,八十二年開創法人事業,讓研討班同學能由參加義工的過程中共創增上共業、歷事練心;由行持班課程,將廣論落實於生活中,如法造業。

  十一月初,北中南三區開辦戒學班,北部三班,中、南部各一班,教育園區兩班,共計二百二十餘人參加,繼續修學、受用《南山律在家備覽》。其中大部分學員具有二至三年善行實踐的基礎,更有部分同學已在戒前班修學備覽兩年多。除戒學班之外,三區還開辦戒前班,提升有實踐善行經驗的善行班學員,共計十六班,六百五十餘人,開始學習備覽,作為持戒增上的前行準備。

  從八十九年第一次開戒前班,研讀備覽學戒開始,師父有感於同修對廣論知見及皈依善行方面已略有基礎,為了進一步引導同學在行持上增上,故於八十九年、九十年初為部分在家居士傳授五戒;今年六月志工提升營中,又對投入法人事業的資深志工授五戒。師父期許同學建立無限生命的概念,以希求一切智智為生命目標,在法人事業中終身行持,以集資淨罪。這次戒學班的開課,不論就法人淨智學制或同學個人的修學上,都有很重要的意義。

  十一月四日台北戒學班開課,師父特地到學苑開示學戒意趣,勉勵大家多緣師法友整體功德,努力學戒、持戒才能生生增上。由於師父開示內涵深廣,鳳山寺住持如證法師特別於十一日到台北學苑開示,幫助學戒同修體會師父的意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