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紙餐盤

台中福成班 速行

  台中福成八班的秀容師姐是一家素食店的老闆娘,在兩年前接下某位慈濟師兄所給的愛心行動──將客人吃完的紙盤與紙碗沖洗後,以作資源回收,護持慈濟的環保志業。

  我們對於不習慣做的事情,總會覺得難以執行。但是,秀容師姐仍然秉持守信的美德,排除障礙努力行持。我是她店裡的常客,我看到身為老闆娘的她,從垃圾桶裡,將紙餐盤與紙碗一個個地撿起來,並且沖洗一番,隨後再放到店裡儲存的地方,再由此位做慈濟環保志業的師兄開車前來回收。

  每當看到秀容師姐忙了一整天,又要做不少的善後工作,真是辛苦。秀容師姐很照顧我們這些學生,出於感恩的心,因此決定要幫忙撿愛心紙餐盤,當要去撿時,發覺有點滯礙難行,因為我不習慣做這種事情,況且這是一般人所認為低下的事情,但礙於情面又不得不幫,只好撿囉。

  我邊撿邊想:難道我只是為了情面,如此被動地在做這件事情嗎?難道就不能做得主動又快樂嗎?我捲起袖子,心平氣和地將紙餐盤與紙碗一個個地撿起來並且沖洗一番,而不管經過的路人與鄰居的看法,我不覺得這是低下的事情,我很清楚這是可以利益大眾的,這是一件殊勝的事情,深深覺得我是在佈施身體利益大眾,我是愈做愈歡喜。

  我很隨喜秀容師姐難得的善心與善行,也隨喜此位自掏腰包買車,以做資源回收的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