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我互動》

學習祈求

台中 冬雪

  早晨,開著車送女兒上學。 其實,她一早起來就不對勁。說我太晚叫她會害她遲到,嫌襪子不好穿也很難看,說肚子痛,早餐吃不下。 現在,坐在後座,一臉凝重的望著窗外。而我,心裡有數。

  紅燈了,車子停下來,回頭看看她。我說:「今天考試是不是?」 她轉頭看我,一臉無助的點點頭。

  我企圖安慰鼓勵她:「你不是都有在準備嗎?我想應該沒問題的!」她一副沒自信的說:「萬一考壞了,怎麼辦?」

  心想她真是個緊張大師,考都還沒考就煩惱萬一考壞了,不過,眼前先幫幫她才好。當下,就以輕鬆的口吻說:「反正都還沒考嘛!我們先不要擔心結果如何,我們先想想眼前該如何做才好呢?」

  「要怎麼做呢?」她眼中依舊茫然。

  「嗯!妳會祈求吧!」。

  「跟佛菩薩祈求?」她張大眼睛的問。

  「對啊!」

  「可是,有用嗎?」

  「妳不妨試試,媽媽每一次祈求都很有用的。」

  「可是,佛菩薩應該只會幫助那些很努力的人吧!」

  「我想只要妳對佛菩薩有信心,佛菩薩就會幫妳的。更何況妳也很努力,不是嗎?」

  聽我這麼一說,小臉蛋擠出一個笑容。

  「那!趁現在離學校還有一段路,妳就安下心來好好跟佛菩薩祈求,媽媽也幫妳一起祈求好嗎?」小臉蛋笑得更開心了。

  隨即,看她一臉嚴肅的合著手掌認真在祈求,心中也默默的為她祈求佛菩薩的加持。

  成績出來了。她高興的跑來跟我說:「媽咪!祈求真的很有效呢,我以後會跟佛菩薩祈求了。」看著她快樂的跳開,心裡也很高興。不單是她成績考的還不錯,更令我喜悅的是,能教她一個在生命中可以尋求庇護依靠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