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感動

台北 許毓玲

  北市西松國小是一所德育學校,平時以德育滋潤學生,星期假日更提供場地給北區青少年班使用,造福了諸多學子。該校有二十位老師為廣論學員,對德育的推動不遺餘力,功不可沒,而其校長周錦鐘的極力支持,更是一大助力。目前周校長已是福覺班的學員了。

  九十一年十一月下旬,周校長帶了幾位家長到園區參觀,當他們走到國中校舍區時,看到附近有一排十數根的電線桿,走近一看,發現它們居然不是水泥做的,而是將兩根木頭銜接起來變成一根,每一根電線桿長達三層樓高!為了實踐儉樸生活的精神,當初這些電線桿是從大悲精舍運來的惜福木頭,由義工們一根根接起來的,因此每根電線桿都注入了義工們珍貴的心業力。周校長當場看了非常動容。

  後來,校長一行人又看到校舍前整地、種草皮的情形──怪手挖過地後,一群義工蹲在地上,用手將大大小小的石頭,一塊塊地撿起來,以方便後續草皮的種植。周校長看到園區每項建設的背後,都有這麼多人用心的付出,覺得這個時代居然有人做這樣的事情,真是不可思議,不禁紅了眼眶。

  周校長感動之餘,當下發了一個心願,希望退休後能來園區當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