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城堡
  ──新加坡中心成立



                           新加坡傳真

  新加坡福智中心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成立了,我們這群遊子飄蕩的心,終於有了落腳處。回想自一九九七年師父到新加坡,成立了第一個廣論研討班。在這五年多的歲月中,從當初在黃義哲師兄家,組成的唯一的一班(目前的增上班),到陸續開辦的D班、E、F班(以往並沒按照學制而自行命名之班別名)、福成、福妙、福覺到現在的福行系列;從最初二十多人到目前包括馬來西亞的檳城、柔佛州的新山、丁加奴州的甘馬挽等地,一共兩百五十人左右。

  這些日子以來,新加坡同修們內心都在期盼師父再來,這次中心成立,師父能來此為聖像開光、灑淨及辦皈依、八戒法會,大家興奮無比。當接到通知師父會在中心掛單,大家戒慎恐懼地準備師父起居的必需品,但是直到淨遠法師、如成法師早師父一步來到新加坡時,才發覺我們的心不夠細密,譬如:浴室沒有熱水設備及牙膏、師父的枕頭太大,房間的書桌也過大。淨遠法師交代早餐越簡單越好,但大家都以世間的盛情來款待法師,當下體會不到淨遠法師的用心,在教導我們「捨自自在,觀父容顏」啊!師父的書桌哪用得上這麼大張呢?師父儉樸慣了,如果看到這書桌會難過的,難道弟子只注重外表嗎?但就因為有機會承事師長,看到我們的不足,因此得到如此珍貴的教授。

  新加坡福智中心從覓地到裝修,凝聚大家的心力,箇中辛苦到最後都變成歡笑的花朵。接到指示,要新加坡成立福智中心,當時由許仁慶、陳東榮二位師兄負責這一任務。他們放下了工作,日夜為尋找中心而奔波。要找的場地,不可以太小也不可以太大、租金不能太高以免增加中心負擔、交通要便利、周圍環境不可以太複雜。在種種的條件限制之下,一間一間的找,一間一間的比較,雖然一次一次的失望,但大家並沒有氣餒。同修們不斷的祈求、迴向,互相的鼓勵、扶持,終於找到了大家皆感滿意的地方。

  之後,便開始裝修,有的同修在晚上下班時間,提著手電筒摸黑上來幫忙,有的趁午休空擋來,而大部分的同修於星期日攜家帶眷,油漆的油漆、打掃的打掃;有準備食物茶水的、有善後的;雖然是一片敲打吵雜聲,但大家都沐浴在不斷隨喜的歡樂氣氛中;中心的樣貌逐漸形成了,當每位同修踏進大門,無不讚歎中心的莊嚴;看到中心今日的成績,內心的激動與歡喜,交織成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雖然我們有家了,但這才是開始,大家還須在這裡磨練,磨掉我們的無明習性和染污,淨化我們的心靈,最後磨出我們的智慧與慈悲。師父為我們打造了一座金色的城堡,我們就有責任將它無盡的延伸,將無量的如母有情,安住在這座金色的大城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