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緊緊的跟著

台北 淑筠

  在盤旋的坪林山路上,左拐右彎我開著車緊跟著前方,不敢放鬆,就怕跟丟了。

  打從進入採訪組後,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很想跟著同行到實地去採訪。日前獲知大伙要到坪林採訪有機茶農,此時也顧不得身體因感冒引起的不舒服,一心只想緊跟著去學習,實地了解採訪的狀況。順便實現我在採訪組的心願。

  為了第二天能順利成行,前一晚儘量放鬆,並且早早上床睡覺,期許明早有一個最佳的體力狀態。

  採訪當天,一大早就自然醒,同時精神特好,真是天助我也!於是決定照原計劃前往,比預定時間早到集合點會合,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

  行前小組簡單討論後,兩輛車一前一後就出發了!而我緊緊的跟著前車,一刻也不敢放鬆,深怕一有閃失就跟丟了。由於前車對路況不熟,沿途走走停停,幾次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停車,也幾次的嚇壞了緊跟在後的我,最後為了行車安全才刻意保持距離,也因此最不希望發生的事居然發生了─我跟丟了!

  在盤旋的山路上尋尋覓覓就是看不到前車,旁座的同行多次以手機聯絡但不管用,真是急煞我也。多麼渴望能跟上這趟山中採訪,現在卻發生這狀況,難道要我就此作罷嗎?內心著急不知如何是好。所幸在一岔路上遇到了同行的前車,她也正著急回頭來尋找我們,真是好險!終於我被撿回來了!

  這趟的山中採訪之旅,一路上雖有障礙與波折,但都能迎刃而解。這是否意味著當我在學習道路上時而會走岔路,只要我有想緊跟著的心,縱使在路上跟丟了也會有同行善友,甚至是善知識把我帶到目的地。期許未來的學習過程中一路上一直有同行的引導與幫助,我會緊緊跟著,不要讓自己再跟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