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慧托兒所獲頒
   「健康學園」標章


編輯室


  台北妙慧托兒所通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評鑑,獲頒第二屆「健康學園」標章。十二月十四日在國父紀念館接受頒獎,會後並由將近二十位小朋友上台表演讀經及健康歌。賴錫源學長、李永晃主任均到場關懷鼓勵。

  妙慧托兒所一向以德育教育為教學內涵,並配合慈心理念,在飲食和生活實踐上下手,期能培養出身心健康、心靈健全的兒童。這次「健康學園」評核的主要內容是:視力口腔保健、食品營養、衛生環境與事故防制、健康教學等等,就如同賴錫源學長說的:「我們只是把應該做且平時就在做的內涵,真實呈現,藉此與大眾結緣。」

  就是因為秉持著這樣的理念,所以在活動現場的展覽攤位上(每個得獎單位都會設攤展示其推動衛生保健的成果及特色,以供園、所間相互觀摩及家長選校的參考),妙慧托兒所除了展示推動衛生保健的成果外,還特別展示四書、弟子規,德育小故事、傳家庭訓等淨智、文教書籍,以及胚芽餅、里仁麵、糙米饅頭等慈心產品。而發心護持的文教、慈心義工也把握每一個機會,向參觀的民眾介紹儒家文化的善與美、新世紀飲食觀等概念。值得一提的是,妙慧小朋友的家長們特地連夜趕製了一千個「米」布丁請民眾品嚐,希望能藉機推廣有機米食和「稻米與生態保育息息相關」的觀念。大家不分你我,目標只有一個:願造清淨共業,祈求教法建立,師長長久住世。

  最近法人正在提倡「新世紀健康生活」觀念,妙慧托兒所的得獎,呈現出文教與慈心事業的休戚與共、團體與社會的緊密結合,更讓同修了解師父創辦法人事業的宏觀及遠見;雖然未來的路,仍然漫長,但一如賴學長所言:「我們不會就此自滿,親師生應再努力,共造和合增上的善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