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

陰陽際會

桃園 孫仁益


  我任教某小學,今年畢業旅行時,隔壁班上一位黃姓女學生,因為身體不太舒服,所以沒有辦法參加全部的活動,回來之後,家人看她情況不對,第二天帶她去卜卦,卜卦師說:「以八字來看,會觸犯鬼神。」隔週一上課時,她的精神狀況更加嚴重,不但兩眼無神,面帶痛苦,而且精神恍惚,上課中還會出現亂吼、亂叫的情況,有時也會哭鬧不安,班上的同學都覺得很奇怪。

  有一次上課的時候,她告訴旁邊的同學說:「我覺得背後涼涼的。」同學告訴她:「因為有一隻手在背後抓妳。」(那位同學具有陰陽眼,但只能看到部分)班上的其他同學曾向班導師反映這件事情,但是老師認為這位女學生平常為了吸引他人的注意,動作總是誇張了一點,所以也不太注意她,不過老師還是對我提到這件事情。黃姓學生的狀況就這樣持續著時好時壞,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天上課的鐘聲響了,她還與其他三位同學在室外逗留,沒有進去上課,我知道她的身體狀況不好,很想幫助她,所以走上前去了解。我先請三位同學進去上課,只見她全身無力似的坐在那兒,以無助的眼神看著我,此時腦海中突然現起觀世音菩薩慈悲救度眾生之願力,於是我口中緣念著六字大明咒,希望她能得到佛菩薩之加持,突然間她暈了過去,直覺中我快速的做了一個彈指的動作,她就奇蹟似的又醒了過來,並問我她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告訴她說:「沒事,趕快進去上課!」

  當天下午,她與其他三位同學又聚在一起講話,我走上前去想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其中一位學生告訴我:「我們在說些女生的事情,希望老師能離開。」過沒多久,一位同學來告訴我,黃姓學生的一位朋友來找她(附身在黃同學身上),接下來要找我班上的一位男同學。我心想:「又來了!」於是問她為什麼要找他?這位學生告訴我:「黃同學曾經對她的朋友提過這位男同學,現在她的朋友想來看看他。」我想既然牽涉到我班上的學生,我總要將事情弄清楚。

  我走過去問附在黃姓女生身上的魂魄:「你是誰?找他有什麼事?」她說:「我是某人(牽涉隱私,故隱其名),因為車禍急救不及而往生,我家住在屏東,與黃同學在育樂營認識的,在營隊活動中,黃同學曾經提到過老師班上男同學的一些事情。營隊結束後,就沒有再與黃同學聯絡。後來從網路聊天室中再度認出對方,才有E-mail來往,現在車禍死了,很想念她,所以來找她,沒想到會造成她這麼大的困擾,現在知道了內心很難過。」我問她:「是否回家去看看爸爸、媽媽?」她回答說:「有。」再問她:「妳的爸爸媽媽是否會覺得很難過?」她說:「不會,因為爸媽都希望我能安心的離開。」我再問她:「妳知道何時要去投胎嗎?」她回答說:「下週三。」再問她:「是否知道要去那裡投胎?」她回答說不知道!最後我再問她:「早上幫你持咒的感覺怎麼樣?」她回答說:「非常感恩。」

  在對整個事情的真相有些概略的了解後,我告訴她:「你眼前最重要的事情,不是來找黃同學,而是真心的緣念觀世音菩薩,祈求在佛菩薩的加持之下,可以順利的投生。老師的宿舍有小佛堂,你願意不願意去祈求皈依。」同時告訴她佛堂設有六臂怙主的聖像,祂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請她不要怕,她聽了以後,內心有點兒怕,兩腳無力,站不太起來,所以扶她進佛堂,幫她點香,她跪了下來之後,我告訴她:「現在只有觀世音菩薩能幫助你,希望你能認真的祈求!」我帶她唸四皈依,唸完之後,上前扶她起來,再給她一顆摩尼丸,並告訴她摩尼丸的殊勝,請她立刻服用,然後再確認她什麼時候會離開?她回答說:「馬上走。」然後黃同學就暈了過去,沒有任何知覺,約過了一分鐘左右才再度醒了過來,我讓她繼續休息了一下子,才帶她走出佛堂,並問她是否好一點?她回答說:「好很多了。」然後就獨自回到班上上課。

  晚上我回到宿舍,回想起今天在「此地」所經歷的一切,忽然生起「假如她還沒走,繼續留在『這裡』,那不就……」的念頭,越想就越害怕,怕到整個晚上都睡不著!隔天早上與學校幾位同事一起探討這件事情,才讓我體會到:對比昨天早上與晚上的心態,最大的差異之處就在晚上的時候心中已忘記了三寶、沒有了慈悲心,才讓恐懼有機會佔據我的心頭,假如沒有「她」的示現,我還無法認識到失去依怙的可怕;也正因為有「她」的示現,才讓我有機會去種下與慈悲心相順的因。了知原因後當天晚上,我殷重的祈求師長加持,睡得相當安穩。現在每天課誦之後,也都會回向給她,希望她透由這次的因緣,將來也能得師長三寶的攝受!


後記:


  後來黃同學找出以前的通訊錄,並打電話去那位女孩家確認後,證實確有此事,因為她父母親非常疼愛她,所以靈柩停放久一點,而其出殯日期就是她所說的投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