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里仁開幕

編輯室整理


  在五百位同修殷重的祈求與努力之下,新加坡里仁於五月一日正式開幕。

  回顧新加坡支苑自九十一年十月成立以來,新加坡的同修有一個凝聚心業力的場所,法人事業略具規模,分淨智、文教、管理三個部門。至於廣福事業,因新加坡地狹人稠,沒什麼耕地,農作物多為進口,所以只以慈心理念的宣導及教育為主,並向外招生,開辦「健康生活班」,迄今已有上百位福友。

  九十二年一月,成立代購部,向美國、紐澳等有機食品代理商進貨,同修選購後自行投現、自己找零,用這種方式來響應師長倡導的護生、環保理念,共創誠信互助的共業。偶爾有新加坡同修來台,千里迢迢帶回里仁食品與同修結緣,大家很珍惜地分享,內心對成立里仁的渴望,一分分地加深。

  今年四月一日,廣福部門終於成立,由陳東榮師兄、助理曾秀霞、胡德真擔綱,目前的里仁還非常克難,只是清出中心的一隅,設置櫥櫃、冷藏設備,並租樓下停車場的一邊當儲藏室。第一批由台灣寄去的里仁食品於五月二十四日抵達,六月二日新加坡同修的浴佛法會在同棟樓的二樓及四樓的支苑舉行,屆時引導學員親眷及福友參觀慈心、文教展,正式地把里仁介紹給大眾。

  可喜的是里仁這次除了提供無化學食品添加物的里仁食品之外,也供應生鮮的有機蔬菜,農友蔡老闆夫婦也是同修。他們夫妻倆原先在馬來西亞有個農場,養殖牛蛙,後來覺得這是殘忍的殺業,轉而改種有機蔬菜,不用農藥、化肥,連禽畜糞也不用。學佛後,他們經常以盛產的有機蔬菜和同修結緣,成為供應里仁的第一位慈心農友,他們引以為榮。

  新加坡同修很高興又多一個承擔師長志業的下手處,目前里仁分早午晚三班,晚上的廣論班還特意提前十五分鐘上課,中間一段時間休息,以便選購或增加互動,也方便護持的義工準時回家。

  護持里仁的曾金英師姐,原先擔任文教老師,剛轉過來沒多久就打錯收銀機,一時愣在當場,不知如何應對,每憶及此事,就責怪自己,非常懊悔。五月底她到台灣里仁學習,初到第一天她就看到一個師姐和她犯同樣的錯,可是這位師姐很快地處理了,她終於學到了,好感恩師長三寶的慈悲哦!她珍惜這兩週在台灣學習的時間,盡量了解里仁營運的各個環節,好讓師長的悲水滋潤更多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