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短波

編輯室整理


  高中教室、宿舍等建築水電設計圖說,七月初定案,訂八月申請建築執照,如「用地變更編訂」能在七月底以前取得核定函,預計八月底動工。

*   *   *

  園區東側的雲一九四線道路,是通往五號地農場的必經道路,麻園村民反應這條道路彎曲而狹小,希望能夠拓寬,雲林縣政府土木課召集古坑鄉公所、台糖公司、雲林農田水利會、麻園村長等相關單位研議拓寬為十二米道路,並且截彎取直。

*   *   *

  園區六月興建了兩棟組合屋,一棟是西北竹林組合屋,另一棟是臨時辦公室。竹林組合屋的興建是為了配合大悲精舍的場地利用能靈活調度,這塊毗鄰園區的土地原來是私人所有並種植竹林,園區購買以後,於五月二十日灑淨,六月一日正式動工,總共興建四棟組合屋,每棟三十坪,已於六月三十日完工,將作為日後前來園區當短期義工的女眾宿舍。

  臨時辦公室則是位於大學預定地、目前臨時餐廳的北側,六月十一日開工,共興建三棟,計約二百坪,七月中旬完工,七月底所有硬體義工將從國中教室搬遷出來進駐臨時辦公室。

*   *   *

  福智麻園農場各農地陸續整地、耕作,目前正積極整理資料,將提出有機驗證申請,期能使福智麻園農場早日納入有機驗證體系。新承租的十八號地農場,六月已展開整地,計畫大面積種植雜糧、玉米。五號農場的蘆筍於二月下旬種植,六月起開始採收。農業組也針對未來農產品採收及銷售作完整規劃,並新成立「產銷課」,未來除了供應生鮮農產品外,並將開發加工品,讓更多大眾能受用健康清淨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