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師父

福智國小五年級學生


  我第一次看見師父是在我上讀經班前,剛開始媽媽說要去朝禮法會,那時候我還太小了,不知道什麼是朝禮法會,只知道有一個法會,在鳳山寺而已。

  到鳳山寺的時候,天氣很好,我一走進大殿的廣場,就看見師父好像是從地下室走上來,一見到就好像是很久沒有見到的爺爺,我問媽媽:「他是誰?」媽媽就說:「他就是師父。」我就問媽媽:「可不可以跟師父牽手?」媽媽說:「可以。」我就跟師父牽手,師父的手好溫暖,我從大殿的廣場牽到師父要和我們小朋友開示的地方才放手,從此以後,每個過年的朝禮法會,每次我都很想去看師父。

  我最後一次看見師父的時候是在園區,那天我看見師父是坐在輪椅上,戴著帽子,看見師父是一副很累很累的眼神,我一看見就心很酸,現在想到一樣很心酸,以前我以為師父身體就像黃金鑄成的佛像,永遠不生一點的病,後來我才知道師父也會生病,所以我有一個志願是當一個神醫,後來又知道當法師可以在師父旁邊,所以我也想當法師。

  師父圓寂了,我一聽到馬上哭出來,因為我覺得師父是我的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