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緊師父的手

◆南加 陸德敏

  此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同修們對依師法的行持。整個教育園區即是依師法的呈現,從當初的甘蔗園,到今日的世外桃源,處處可見同修心業力的凝聚。

  在園區巡禮時,引導的師姐帶我們這一組學員經過師父房間時,遇到如願法師,法師慈悲地打開師父房間的窗戶,讓我們在窗前發願,我站在窗前想,從小到大看過許多大人物的住所,有的門禁森嚴,有的金碧輝煌,但是看了卻沒什麼感覺;眼前這簡樸的房間,一張床、一個衣櫃、一張書桌,卻讓我內心激動不已,因為這是和我無限生命息息相關、是我生生世世師長所住過的地方,我對著師父的法照發願生生世世成為師父的弟子,學習宗大師的教法。

  七天中,聽了許多師兄、師姐生命改變的故事,也從他們的經歷中得到許多策勵與啟發。回想自己這一生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遇到太困難的境,也因為如此,彷彿過了四十多年糊裡糊塗的日子。直到三年前學習廣論,遇到了師父,有了無限生命的概念,了解業果的道理,了解暇滿人身的可貴,生命也才有了目標。

  如同淨遠法師的開示:「生命是無限的,如何在這一生種一個正確的因,而感得一生一生的增上,靠我們自己是無法做到的,必須靠一位智者的引導,師父就是來引導我們一生一生的學習、一生一生的增上,師父就是示現從增上生到決定勝。」

  這次的請法之行心得很多,有些是可用文字表達的,有些卻要放在心中細細思惟,我深信只要我們自己不放棄努力,師父的那雙手隨時都在等著拉我們一把。

福智之聲第17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