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就是佛

◆北加 曾少青

  這趟請法團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體會到師父就是佛。此行之前,我覺得師父有一顆與佛菩薩一樣的心,有著對任何一個有情平等的悲懷,和偉大的建立教法的心願。但師父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仍僅局限於師父是一個大善知識、一位持戒精嚴的比丘、一位高僧大德,頂多把師父看成一位多生多劫、發心已久的高量菩薩。他雖然有像佛菩薩一樣利益眾生的心,但還不是佛。

  在憶師恩法會中,看到不管是僧眾或在家居士,不管是上座或預科班,不管在法人扮演的角色如何,師父都懷著同樣的心面對每一個眾生。師父給予我們的不僅是現前安樂,更給我們無法想像的未來。即使身在海外的我,也時時刻刻感受到師父濃濃密密的愛和關懷。自從學習廣論以後,我的生命一百八十度地轉變方向。師父不斷用法滋潤灌溉我的心、我的家人、同行。

  這趟身心靈的洗禮,讓我體會到師父為我們開創的法人事業。師父視眾生,沒有高低貴賤之別。即使再不聽話的有情,都還是師父捧在手中的寶珠。除了有最圓滿的關愛和慈悲,師父也針對每個眾生的不同,開創出不同的善巧方便,有最精密的次第和階梯,帶我們坐上金剛寶座。我恍然大悟,原來師父就是佛。

福智之聲第17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