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拼起來了

◆北加 黃楚瑩

  在北加上廣論研討班已將近兩年。雖然常常聽到法人事業的內涵,或在班上看台灣提供的法師開示,但就像一片片拼塊,在我心中好像拼不出完整的拼圖。這次參加請法團回台灣,讓我把拼圖拼起來了,而且是一張完整又立體、裡面有詳盡的路標,讓我們走得上去的地圖。

  法師們的開示及師兄姐的生命故事,給我很多啟發。即使在請法團期間,生活環境難免有些不適應,但是豐富的課程內容、高品質的心靈洗滌,我的心力不斷被策發,每天都在充電和進步。以前覺得學廣論很難,需要一定的資質才能學得上去。在這次請法團中,從不同條件、學歷、社會地位的師兄姐身上,看到他們只要有心,願意努力,都可以學得很好。從這點看到師父的善巧和慈悲。

  以前覺得成佛遙不可及,即使學了菩提道次第,也覺得那是文字的次第,與我的生命很難連上關係。在這次請法團中,看到海內外有很多人在這條路上邁進、成長,我覺得我們很幸運,遇到了師父。因為我們有師、法、友,我們得以在這條成佛的路上有了完整的階梯,而且是有「扶手」的階梯。

福智之聲第17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