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診所誠邀西醫醫事同修入列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園區是因師父的悲願,凝聚一群共同生命目標的學習者,共同運作的法人事業體,師生及護持人員長年約一千八百人聚居在此。因地處郊區,師生外出就醫,交通往返耗時不便,因應照顧全體園區人員健康問題就診之需求,且就近護持大悲精舍僧團的醫療需要,以及在宗仰大樓舉辦的各種營隊法會的學員、義工就醫之便利,於二○○八年九月五日開辦「福智聯合診所」。

  目前中醫與牙醫向政府申請健康保險給付,可以減輕個人及僧團醫療費用支出,而西醫因緣尚未具足故無法比照辦理,雖僅以義診方式運作,然對於學生的預防衛教、健康保健及醫療外送次數減少甚有幫助,尤其在三寶加持下,並透由四區的協助,現已有二十餘位醫師支援看診(包括內兒科、小兒科、耳鼻喉科,家醫科,婦科、眼科、復健科、皮膚科等),為建立西醫完整功能的醫療體系,希望西醫診所的開業醫師早日出現,相關的藥師、護士等的發心投入,俾使西醫診所可以早日立案,三科診所一起能利益無量無邊有情眾生。因此期盼四區協助,邀請各區醫事同修發心投入福智聯合診所利眾的行列。

福智之聲第18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