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頌學習成果發表會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7月,畢業的季節,成長實踐組和終身教育組聯合舉辦「讚頌學習成果發表會」,在宗仰樓法身佛前,歡喜的將一學年來學習成果供養師長三寶。緣路法師及陳學長蒞臨指導並隨喜大家作師所喜。

  硬體同修自2004年起就由蔡榮德師兄引導練習讚頌,沒有固定的成員、場地和時間,只是隨興在工作之餘,利用晚餐前或晨課的時間一起練習、培養默契。幾年來,曾經參與學校及雲嘉區舉辦的讚頌觀摩會,也曾在感恩晚會及中秋節憶師恩晚會以讚頌供養師長。

  九十六學年開始,如願法師鼓勵成長實踐組的同修多串習讚頌,從讚頌深廣的內涵體會師長三寶的功德。由梁淑珍及高惠幸老師發心在每週二晚上來指導硬體的讚頌班。兩位老師很了不起,一點一滴的教大家從認「豆芽菜」開始,然後發聲、打拍子⋯⋯引發阿公阿嬤的好樂心,經過一年的學習,大家進步很多,對讚頌越來越相應,並且在去年6月首次以讚頌學習成果供養。

  2009年初,終身教育組也成立讚頌班,由高惠幸老師及種子老師丁雅蓉、吳承勉及魏美玲等帶領大家認真的練習讚頌。7月學期末,高老師建議集聚兩組同修共同將學習讚頌的成果供養師長,於是有了這次盛會的呈現!

福智之聲第18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