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考生的回響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五月二十三、二十四日舉行國三基測,對園區國三學生而言,這是堂生命教育的實踐課程,透過這場考試,學生們更加體會師長功德,感受到在園區學習的殊勝,還有受到「一家人」關懷與呵護的濃濃幸福感,他們有道不盡、數不完的感謝。以下僅摘錄一些學生所寫的感恩及心得回饋:

  ◆考前幾個星期,法師、學長、老師、學兄姐都幫我們做前行,非常受用,讓我知道自己該如何努力,也會積極去做善行。每當煩惱現起時,就趕快去祈求觀世音菩薩,讓自己時刻都在造善業,這樣做了以後,不但心續穩定而且覺得很快樂。

  ◆這次的基測,是我們這一生遇到的第一個大考,因為有您們──從上師、法師到學弟、妹,在這段期間不停的給我們法、燈粒、卡片,為我們做善行,很多很多的鼓勵支持,讓我們很穩定,開始調整心態,擴大了格局,不再覺得基測是為了自己而考,是為了建立教法、是為利益更多眾生、是為了對自己學習負責,不是局限於自己的苦樂。

  ◆這次走出校門,我更深深體會到師父的功德,同學們看起來都與眾不同,眼神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或許就像法師說的,某些東西被師父啟發了,很謝謝師父給我們這麼好的學習環境,雖然在學校兩年多,到了外面仍很容易受到影響,若不是因為師父及這個環境,不知現在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感謝我的大寶恩師,讓我在考場還可以做善行。我前後的兩位外校同學都在流鼻水,我誦心經回向給他們;前面的同學看到我們坐姿很端正,也跟著坐端正;當老師跟我們道早安時,他們也跟著我們回應老師,雖然這些點滴可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在外面要做到這些真的很不容易⋯⋯希望大家能把這份祝福,延續到七月高三的指考、國三的第二次基測以及未來的每一次考試⋯⋯

  ◆到休息區時,見到吳松柏校長騎著腳踏車從側門進來,為我們加油打氣。突然校長接到如願法師從海外打來的電話,法師為我們加油,法師還說:「上師、如證法師也為大家祈求、回向。」我們真的超級幸福,基測不論你、我,每個人都為對方祝福,只不過是一個基測,上師、如證法師還特地為我們回向,就像師父說的:我們是最幸運的一群人。

  ◆考試時一度非常疲憊,就要放棄那堅持已久的坐姿時,想到大家對我們的祝福及老師們、父母為我們誦經、持咒、祈禱,就努力挺起腰桿撐到最後一秒。這次「出征」我們已經影響到一些人,很多人都看到師長、佛菩薩的功德,這全然都是我們將在這個學校所學的,如實呈現。

  最後,最深的一個感覺就是:園區就像一個大家庭,We Are One

福智之聲第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