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上師讚頌晚會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小、中、高女生以音聲供養上師。

  聽到讚頌,讓人想到師父、想到上師。讚頌的內涵都是上師對師父、佛菩薩、對善知識、對教法的真實感受。一月十三日晚上,小、中、高女生舉辦一場迎上師讚頌晚會,虔敬的以音聲供養上師。陳學長說:「上師以詞、曲來教化眾生,唱讚頌也可以建立教法。上師最歡喜的是聽到同學們唱讚頌,最關心的是同學是否快樂的學習。」

  思源廳三樓座無虛席,學校老師及硬體老師們專注聆聽同學們的演唱。台上表演以班級或以「戶」為單位,每戶的孩子都不同年級,為了練習得互相配合,那份悌道的實踐,讓老師都很感動。演唱時配以樂器或配合活潑可愛的動作,不論是「相思樹」、「夢蓮花」、「走過千生萬世」⋯⋯等,道不盡對師父的思念與感恩。

  有人唱著、唱著,真情流露的掉下眼淚;孩子們一點也不怯場,小小孩活潑可愛、充滿活力,大孩子台風穩健、感情豐富、口齒清晰,同學們表現非常熟練,這是平時對讚頌的串習,而非一朝一夕的訓練,更是真實對上師功德的體會。

  最特別的是十一位老師的國樂表演,老師們平時都非常忙碌,但為了培養更多的國樂人才,老師們自己先學,希望以後可以教更多的學生。老師們笑容滿面的一鞠躬,就已贏得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梵文四皈依」、「大雄大力尊」更贏得台下一片安可聲,表演完同學們上台獻花的場景,溫馨感人。高水準的演出,配合高水準的聽眾,這場音樂會凝聚了大家的業力,共同祈請上師快快來。

福智之聲第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