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師恩 化想念為行動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四年了,師父示寂整整四年,弟子們對師長的憶念不減反增,福智教育園區從9月5日開始,軟硬體師生以報師恩的具體行動供養師長。

 

不斷茁壯的感恩樹

  在宗仰大樓二樓、男生和女生宿舍區以及義工區,文宣股佈置了四棵祈願、感恩樹,片片的樹葉寫滿了大家對師父無盡的思念與感恩,掛上的葉片不斷增多,感恩樹逐日茁壯。

  如願法師發動園區每人每天記錄十件以上的善行,匯集成百萬善行供養師父;加上每人寫給師父一封信,在憶師恩法會時,一起供養具德恩師。

 

報師恩活動共襄盛舉

  9月25日,成長實踐組於推廣中心舉辦憶師恩聯誼活動,並廣邀其他組同修共襄盛舉,賴學長、陳學長特別抽空前來勉勵大家。不同於往年,今年營建等各課、股已分別從九月初在雲林縣華山、華南、廬山舉辦憶師恩活動並特地製作精彩短片,將大家同心同願、作師所喜的善行供養師長;此外還有「護法讚」以及布袋戲「麻園霹靂記第二集」的表演,掌聲、笑聲不斷,歡悅中大家體會到師父成立園區要把一切最好的留給大家的深恩。

  終身教育組三十多人在組長黃俊明帶領下到華山健行,沿著蜿蜒而上的台階,大家相互扶持、打氣,內心更接近。

  養成教育組則透由生命課程,師生一同讚歎師長功德,憶念師父對每個人生命成長的大恩,並藉由讚頌觀摩、作文、硬筆字徵選、演講、繪畫等方式,傳達對師長深深的憶念。

 

中秋人圓師心圓

  中秋普茶各班一向在戶外進行,今年因為颱風,改在室內聯誼分享生命的成長。三十多位住在思源廳宿舍的師兄師姐也在中秋節聚在一起,一面吃月餅與柚子,一面總結善行,修隨喜功德。

  晚會一開始大家就非常振奮,因為淨通法師、如淨法師、如願法師到場關懷大家,並捎來其他上座法師的關懷。

  節目由林茂宗組長帶領成長實踐組同修表演的護法讚拉開序幕。戰旗飄揚、護法英姿神傲、威神浩浩的聲勢奪人眼目,震懾全場。

  高中女生編導神醫許浚的故事,描述師長捨頭目腦髓成就神醫以饒益眾生的典範。排練時學生用心請教中醫師相關知識,以求演出正確傳神。小四學生及高中男生不約而同,演出觀世音菩薩不可思議的感應故事。小朋友沒有演戲的經驗,老師一次次的示範,耐心的教,學生則認真的學。各種惜福資材做成出色的道具,老師的便服、居士服穿在學生身上就是最好的戲服。終身教育組演出賢愚經栴膩羇品。

 

和合互助報師恩

  10月19日清晨四點鐘,天色還一片昏暗,師生們已整隊待發,三十五部遊覽車載著大家奔向林口憶師恩法會現場。到了休息站,高二大姐姐護送小一弟弟、妹妹上廁所,幫忙他們整理服裝,兄友弟恭;硬體同修則負責維護交通安全,一家人和諧互助,美不可言。

  在車上大家看去年憶師恩法會的影片,國二孝的遊覽車上沒有電視機,透過聯繫,國二忠師生先看影片,到泰安休息站再彼此換車。

福智之聲第18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