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仰大樓上樑暨廣大供養法會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總樓層九樓的宗仰大樓,在農曆除夕前已進行第八樓的水泥搗灌,由於5月24日是佛陀誕生的殊勝日,也是園區重要的日子,如證法師親臨主持「宗仰大樓上樑暨廣大供養法會」;相關的建築師事務所、承包廠商,還有園區軟硬體的同修一起參與盛會,共同遵照傳統的禮儀,舉行「上樑法會」,祈請諸佛菩薩見證加持這樁法界的勝事,敬告三界六道有情:「宗仰大樓即將落成,即將成為法界的地標。」

  如證法師說,看見這棟大樓的啟建,現在即將落成,站在這裡,有一種特別感動的心情。法師並開示宗仰大樓的四個殊勝。

  宗仰大樓於2006年3月30日啟建,預計2008年初啟用,工程至今已一年多,由於施工期非常緊湊,營建課同修一刻也不敢放鬆「跟緊」包商,靠著團隊的努力總算不負眾望,所有的工程順利推展,到五月已建到最頂層第九樓,將供奉佛陀、宗大師、諸佛菩薩聖像,故特別設計為挑高鋼骨的殿宇,中央有屋脊,兩側有護樓,非常宏偉莊嚴。

  宗仰大樓一層層往上建,今年三月同時陸續進行內部的裝修,僧團指示未來宗仰大樓的主要用途以佛七、淨智營、法會及體驗活動為主,所以一樓將設置聯合門診中心,二、三樓作為拜佛場地,四樓作為學員用餐場地,義工用餐則在一樓。五至八樓約可提供一千三百人的寢室,兼做為研討教室,另八樓有兩間大教室做為未來大班上課用,九樓為佛堂。

繫著紅布的主樑穩穩安置在屋脊頂時,四周傳來歡呼聲。

  五月時,九樓鋼骨建構起來後,遵照僧團指示,慎重籌辦「上樑暨廣大供養法會」,為了迎接法會的來臨,園區全員動起來,清理場地、搬桌椅、搬供品,十多位彰化同修前來支援壇場布置、整平地面、清掃,他們勇猛的精神令人讚歎!兩班高一女生也來協助排廣供塔⋯⋯廣大的供塔如妙高山,同修也盡心的供養珍寶、燈、香、花、果、清淨的食物,還有學生手繪師父的法相,殷重供養、祈請師父、宗大師聖眷屬速速乘願再來!

  當大家好不容易把請自鳳山寺的宗大師、大白傘蓋佛母及千手千眼觀音的唐卡從三樓的天花板掛起來,但是樓高、風大,掛好的唐卡不斷飄舉,營建課的同修趕快想辦法,有的找模板、有的找梯子、把尚未安裝玻璃的窗戶上加釘模板,當大家同心協力把聖像安置妥當,內心都非常歡喜,感覺宗大師已經降臨壇場。

  同修非常歡喜參加法會,宗仰大樓四周雖然只是水泥粗胚牆,未經細部粉刷裝飾,但在大家的心中已經是神聖的殿堂!

  廣大供養法會後就是上樑典禮,如證法師歡喜的領著大眾緩步至宗仰大樓前草地(未來的聞法廣場)一起觀禮,當繫著紅布的主樑,緩緩從地面升吊起來,穩穩的安置在屋脊頂時,大家忍不住鼓掌、歡呼讚歎!

  如證法師結示時,隨喜、感謝大家多年來的努力,並勉勵大家:「宗仰大樓上樑只是開始,在此佛誕日請大家共同祈求,為教法光輝的未來做祝願,希望師父心願早日成辦,宗大師清淨圓滿的教法可以廣弘。」

  回顧園區的營建從一片荒漠黃沙中,闢建了金色城堡,成為大家心靈的家,這是師長、三寶的功德,也是法人同修整體功德的呈現。「宗仰大樓」是園區營建的第十三棟建築,也是最高、最宏偉的建築,將成為法界的新地標,成為眾生依仰的中心,我們共同秉持師長的教授、依憑著佛菩薩的加持,一定可以圓滿師父的心願!

福智之聲第17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