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海放 風雨生信心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台灣四面環海,福智團體與農委會漁業署合作魚苗放流,四月起至今,全省同修陸續在各地舉行,透由放生儀軌,和三寶結緣的魚兒為數眾多。八月一日園區亦共襄盛舉,在雲林麥寮海邊舉行海放,出發時無風無雨,逾二五多人歡歡喜喜到達海邊,一抹彩虹宛如上師親臨現場。沒想到瞬間風雨大作,眾人穿上雨衣,不減救護這十萬尾鱸魚苗的心,就在風雨之中,圓滿完成上師所喜,利益眾生的善行。
 
  緣路法師主持這場法會,身旁師兄幫忙撐著傘不斷被大風掀翻,法師表示:「風雨這麼大,就算我們有傘有雨衣,也會被淋濕,我抱著讓它淋濕之心,所以雨傘不用了。」大家被法師的行誼感動,不再畏懼風雨,更殷重地生起皈依祈求的心。
 
  緣路法師指出,我們現在能做的只是一點點,但有做總比沒做好。圓滿的放生要到決定勝,要放出涅槃生死外,要成就無上菩提!這些魚苗是政府本來就要海放的,不是因為我們要放生才養殖的,我們現在放生也沒有減少牠們被捕、被殺、被吃,差別在放的人,「業」不一樣。
 
  此次活動總護持陳志豪說:「承辦過程困難重重,聽到蘇拉颱風要來,非常擔心,內心掙扎著是否取消?看到各組同修同心協力,互相補漏洞,終於圓滿完成十萬尾魚苗的放生,這是來自上師、師長的功德。」
 
  令人訝異的是,海放結束後風雨竟然停了,回程中更是一路無風無雨,大家體會到──這是師長派風派雨來考驗我們的信心!有位同修說:「不要以為做善事都會遇到順境,通過逆境的考驗才能真正集到資糧。」
 
福智之聲第20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