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家長提升營

陪孩子度過有意義的暑假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園區家長如何陪伴孩子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園區與各區文教義工團隊舉辦「園區家長提升營」,二○一一年五月十四日星期六,園區家長八五○人齊聚一堂,共同學習師父的教育理念,體會師長對親師生的期待。

  陳學長策勉,教育需要好的環境,教育的重心在心靈提升,而心靈提升則要以佛法為中心,再以儒家面貌來呈現,同時要建立教學相長的觀念。

  師父曾說:「電腦電視是心靈的毒害,一上鉤就像吞了魚餌無法自拔。」園區針對寒假期間,學生看電視、用電腦以及吃素、就寢時間的調查,發現學生返校適應困難多受電視電腦影響。陳景章副主任以其過往經驗,提醒家長勿放任孩子接觸電視、電腦,以免開學後的學習過程容易產生變化以及被牽引。

  六位園區家長分享假期陪伴孩子學習的經驗。有家長為了延續園區的作息,而讓孩子學習安排整週的功課表;還有家長與孩子一起聽廣論、做善行,陪伴孩子有次第的學習;更有一群家長擬定共學計畫,親師生一起學依師;新加坡的家長們更是互助合作,每學期由兩位家長輪流護持接送孩子們放寒暑假;假期中支苑結合家長的力量,安排學習活動,給予孩子溫馨又充滿學習的假期生活。六位家長分享其中的艱難與喜悅,觸動了現場家長們的心,也因此更堅定依止師父正確學習的心願。

  小組討論時,各區家長也積極的想為即將來臨的暑假做最好的規劃,互相加油要彼此幫助心靈提升。師法友一起為共同的宗旨成長,真是無比歡喜!課程在下午五時結束,當接到熱騰騰的餐盒時,大家不禁對護持團隊的用心隨喜讚嘆,夕陽餘暉中,宗仰大樓更顯莊嚴,家長對己身所承載的重責大任再也不敢輕忽,因為眾人所愛護的都是師父的獨一愛子。而師父上師無所遺漏的關愛,則是大家堅持學習的共同力量。

 

福智之聲第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