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班、長青班幹部義工培訓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三月下旬北中南全區近八百位關懷班、長青班幹部義工齊聚宗仰大樓,參加兩天一夜的培訓營。

  許雪瓊師姐代表園區表達了全體師生的敬意與謝忱,因為大家長期在園區生活,故鄉的家人父母等,一旦面臨老病死等生命的大苦,若沒有各地長青班、關懷班的義工們就近關顧,園區的關懷網是很難兼顧的。

  正因為有這份感恩的心情,特別呈報校方,讓學生對義工觀功念恩,了解老師為了照顧他們,離鄉背井,無法兼顧家人,更體會到自己的學習是得到大團體的保護。營隊之前的週日上午,由國高中四個男生班製作手工餅乾,以最善妙的動機、最上等的材料,由老師們帶著學生完成了三千個杏仁奶酥,包裝袋外更綁上了全體國高中學生手寫的感恩小卡片。

  義工們滿載豐收的行囊,在回程遊覽車上熱烈總結營隊種種法義的受用。尤其提到課程結束前,福智高中學生上台唱讚頌、分享心得,向這群分布各地素昧平生的義工們致意時,義工們都很感動。當接到學生親手奉上手工餅乾的那一刻,許多人熱淚盈眶,內心激動不已。長期關懷別人的心,領受到師長關愛的暖流,深深地被學生的真誠感動,更看到教育的可貴,團體的希望就在他們身上!

 

福智之聲第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