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親恩素宴「孝」聲揚

◆香港採訪組

  「師父的恩德,師父的恩德,我們的生命充滿了歡樂」,在一遍感恩和謝意的讚頌歡樂聲中,念親恩素宴於二○一○年四月二十五日(星期日)晚上在沙田京都高級宴會廳舉行,筵開六十席約七百多位同學及親友參加。

  念親恩素宴已是第六屆舉辦,這是長青班同學每年聯誼的大日子,特別安排在母親節前夕舉辦,除了彰顯父母親之偉大,鼓勵盡孝道和報親恩外,更藉此推廣吃素的善業,感恩師長的當下,亦願身邊的親朋好友與三寶結下善緣,早日成為《廣論》大家庭的一份子。

  「百行孝為先」是節目的重點部分,開始時,司儀講述這次承辦素宴的目的,為了喚起人們感恩父母的心情,更提示大眾食素的功德,對環境幫助的深一層意義。接著是讚頌班的演出,大家很用心合唱「因為你因為我」,歌頌父母親的偉大,因為有你,才有我。今年特別加入奉茶的活動,透過在場三組的《廣論》家庭向長輩恭敬奉茶的過程,對實踐孝悌的精神更落實。也和往年一樣,頒發給全場最年長的父母,今年有五位長者得獎,分別是四位八十八歲的父母和一位九十八歲的婆婆,令大眾都非常隨喜及讚歎!

福智之聲第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