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第177期

  師父開示:「建立教法不是三生五生的事情,生生世世,我都要做下去!」師父的願力如此堅定,如證法師傳承師志,於九十六年圓根燈會時說:「希望在這個殊勝的日子裡,能夠發起一份真實的心,我想告訴你們,我也想玩真的!」法師此語一出,感動在場弟子,非常多人內心也同時發出一個大願──願我如是!本期《福智之聲》特別將此段法語摘錄於「封面裡」,願吾等能常常念茲在茲!

  師父開創法人事業,讓弟子眾可以歷事練心。台中里仁最近發生一則客訴事件,由於店長顏添旺遇境時現起師長誠信待人的教誡,一切以對方的角度設想,一件看似棘手的事,最後卻有圓滿的轉機。顏添旺坦言,面對客訴的第一個念頭是:「請法律顧問協助。」但是第二念就現起皈依,他的心很快就轉了──相信其中一定有師父要我學習的東西!於是誠心地一再關懷對方,當敲定時間要登門拜訪對方時,他也先到佛堂殷重祈求師父加持,經過善意互動之後,對方竟感動得流下眼淚。危機往往是提升的契機,顏師兄的學習經驗就是一個明證。

  宗仰大樓二樓的法身佛完成裝臟及開光,如淨法師開示:「佛的法身遍一切處,只要我們虔誠祈請,祂就會來加持。」九樓還有二十幾尊佛像要裝臟,承辦此事的同修藉此增長對上師三寶的信心,也透由互助合作,增長和合的力量,法師鼓勵大家:「以此和合的力量迎請佛菩薩降臨世間,帶領我們建立教法,饒益無量有情眾生。」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園區美名逐漸傳播,九位美國中西部農業青年去年十一月中旬來訪,短短半天農場巡禮,在他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返美後傳來電子郵件致意:「你們致力於心靈成長的方式,是每一個人都需要依循的生活方式⋯⋯」開南大學董事長、校長也率團來訪,高校長很歡喜福智把背書傳統流傳下來,他憶起兒時所背誦的古文至今仍歷歷在目,並當場秀一段。園區將成立「聯合門診中心」,為了讓更多從事醫療相關行業的同修有發心護持的機會,所以「醫事人員學習營」於焉展開⋯⋯園區活動強強滾,本刊特別「快遞」送到大家面前。

  九十六年圓根燈會,如證法師為學習過《南山律在家備覽》的老同學傳授五戒,法師開示:「受戒乃是對佛菩薩的承許,在祂們的明證下希望自己能持守清淨的戒。做完承許後,能如實做到,其功德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增長,因此受戒不是一種約束,而是讓我們得到快樂的因。」這次法會現場妝點得十分絢麗,所謂「如法供養,福慧雙修」,擔任壇場布置的義工學到很多──原來自己不僅在做壇場布置而已,同時也在利益六道有情,因此不要小看自己!

  去年里仁喜事連連,從年頭熱鬧到年尾,目前全省共有四十五家店。尤其台北總店結合服飾與書軒,成立「里仁生活館」,賴學長說:「里仁生活館,其實是不離師父帶我們走的增上生道。」學長更語帶禪意地說:「心開,門就開!」本期「福智新聞」非常繽紛,千萬別錯過。

  還有很多、很好的內容想和大家分享!這是一本福智人的園地,歡迎投稿,或者提供資訊,讓我們一起來深耕這方福田。

福智之聲第17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