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第174期

  近幾個月來,福智法人熱鬧非常,從母親節慶祝活動以來,浴佛暨皈依法會、福智讚頌創作曲發表會,同修無不戮力以赴,本期《福智之聲》願與大家分享福智家族大事紀。

  福智讚頌事業除了合唱團外,今年的發表會更結合室內樂團。6月4日起連續三天在台北新舞台演出,北中南三團分別演唱「祈請加持」、「呼喚恩師」、「暇滿人生」、「悲智雙運」等系列四十多首曲子。第三天合唱團與樂團共同演出天籟之音,這項新嘗試,為讚頌事業開拓出恢宏視野。

  如證法師開示:「正法出現的時候,與正法相符順的藝術一定會出現,這是善淨之業所感得的。」讚頌是佛菩薩悲智功德的流露,能夠靜息煩惱,自然有移風易俗、淨化人心的功效,所以法師期許大家努力將這麼美好的東西,推廣普及到每個角落──將讚頌推展成法人另一個善法事業,是我們的責任!

  同修翹首盼望已久的「讚頌CD」,八月終於出版,首次推出的是「紫羅蘭專輯」及「想上師專輯」,前者為交響樂系列,後者為合唱系列。本期福智之聲推出「妙讚歌雲」專輯,且看美妙歌聲的背後,讚頌班同修如何學習。

  您身上有師父不共的教誡嗎?本刊推出「尋寶活動」後,許多同修不吝貢獻他們的「法寶」。盧總幹事不遑多讓,提供多則師父對他的言教,「生命的導師」內容很精采,也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福智學院的籌設進入新里程。6月5日教育部高教司何卓飛司長率相關人員到園區實地會勘,審查委員從現實面、技術面提供種種專業建議;如證法師在會後勉勵大家,盡力突破、克服,強化所有不足之處,做更周密的考量和規劃,讓教育部及相關單位放心。另外,福智中小學背書會考盛況空前。背書小組老師多次研討,訂出十段一百級的範圍,每一級約一千字,每一段約一萬字。凡是園區的學生,都必須從一級一段開始往上晉級,如果平常能按照進度不斷串習背誦,一定能背得很紮實,永久不忘,終身受用。這次有四位同學背了七萬一千六百九十六個字,實在了不起。「園區快遞」有更多好文章跟大家分享。

  5月24日佛誕日,宗仰大樓舉行上樑大典,如證法師開示啟建宗仰大樓的四個殊勝。福智家族的每一件事,都與大家息息相關,福智之聲內容豐富,在在都是師長功德的體現,謹祝大家福智不斷增上、提升!

福智之聲第17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