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第223期

立足台灣,放眼天下

  學佛是福智人的初心,廣論是福智人的命脈。在台灣,將近七萬福智人匯聚一起學習世尊的佛法,緊緊守住廣論這一條命脈,並逐步向全球開展出滿園佳色。

  本期「法雨甘露」單元有一個嶄新的開始。接續日常師父「孝經講記」刊載圓滿,師父於1997年6月開講的「學佛次第十二講」,自本期揭開序幕。福智人想讓初心回甘,可以好好捧讀一番。

  感謝真如上師在日常師父示寂後,睿智決定帶領弟子眾守住福智命脈──好好學廣論、歡喜學廣論、堅持學廣論。十餘年來,我們以《菩提道次第廣論》做為彼此心手相連的黏著劑。「濁世蓮花池」單元,看班級幹部和學員如何實踐師父「我們這群人不能再散了」的心願。

  上師高瞻遠矚,讓我們藉廣論班立足台灣,又教誡我們透過廣論班放眼寰宇。上師說,廣論班在全球部署到哪,法人事業就會到哪,教育理念就會到哪⋯⋯本期封面故事──「愛,前進全球」,正是體現上師國際化期許的最佳見證。

  海外廣論班近年加速成立,美亞非歐都見宗大師教法播下的種子;讚頌團在美加巡演五場,藉歌音翅膀,傳揚安詳寧靜於世人心中;美東、美西三場企業營,在多少CEO心湖投下生命省思的巨石;宗教影響生物保育的力量在國際論壇引起矚目;而遠在加拿大民風淳樸的一角──P島,竟然也要開起里仁店了⋯⋯

  當福智遇見全球,引來驚羨眼光之時,我們深切明白,掌聲並非理所當然,我們依然有許多不足,依然需要不斷學習,一切都有師長的美意,我們只要一心想著祂!

福智之聲第2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