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第208期

  二月十八日,福智全兼職人員新春團拜,大家收到一個「大紅包」──上師的開示!這一講上師針對廣論學員最應該做的幾點,作了詳細闡述:一、堅持上廣論研討班;二、認真聽法,勇於行善;三、認真供佛、拜佛;四、認真回向。如證和尚希望這一講,成為今年大家學習最主要的教授!和尚也代大家求每一年新春開工,都能有上師為我們抉擇的開示,做為一年殊勝的緣起。盧克宙總幹事也說,今年的新春團拜是非常圓滿的開始!

  此講,上師先指出三個期望:一是營隊會繼續每年都進行,希望十年、二十年後,你依然在參加營隊。二是祈願諸位身體能夠健康,長命百歲的學佛。三是祈願諸位對三寶的信心,能夠十年、二十年的維繫下去、增長下去,乃至生生世世。

  為何有這三個祈願?因為值遇宗大師教法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用師父的話來說,這不是一世的善根,不是短時間能夠積聚和宗大師教法相應的一個善根。上師希望我們好好珍惜自己的善根,而且一定要把這些善根增長廣大。

  大眾聽了上師的開示,都能感受上師滿滿的關懷與期許。本刊特別彙整和尚的析釋,讓大家更能體解上師法語深意,詳文請見「福智新聞」──聆聽上師教言,一年圓滿開始。

  今年朝禮法會分別在鳳山寺、園區舉行,四天五場將近五萬人參加,大家向師父、佛菩薩拜年,並互道恭喜,自他隨喜在新年伊始能夠熏習佛法,為邁向菩提道種下很好的善因緣。如證和尚送大家一個大禮物──祈求教授!和尚說,他每次祈求,都會得到應驗,所以常介紹別人這個方法,都滿有效。他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永遠不孤獨,生命永遠有一個強壯有力的依靠陪伴著,也就是佛菩薩的加持力!

  鑑於很多同學關心根本道場月稱光明寺的建設進程,和尚在法會中透過投影片說明。和尚指出,大家共同成辦寺院的過程,就是對教法最大的弘揚,哪怕只供養一塊錢,如果內心發一個極廣大、長遠的願,未來無量劫都將得到無量的利益,佛法也會因這群人生生世世所累積的福報而建立起來。月稱光明寺未來必定是法門龍象輩出,將成為眾生歸仰之處,為達到這個目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家一同造善業!朝禮法會盛況,福智新聞有完整報導。

  新年頭、舊年尾,在新加坡舉辦僧俗二眾、四個梯次的營隊學習,計有二千八百位福智幹部與學員參與殊妙無比的心靈饗宴。因為上師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和合增上形成強大的學習動力,所有參與者以最大恭敬希求之心專心聽法、學法,進一步體會師長、佛菩薩的教導,再再讓自他生命提升。此次學習,大家的心得非常感人,本刊特別選摘幾則──請見福智新聞「上師說法感動萬方」。

  一、二月讚頌、戲劇都有重大演出,尤其在國家音樂廳的兩場,一票難求!交響樂團成員百分之九十是國家級頂尖專業演奏者,專業的演出,氣勢磅礡;加上有多首新編曲目,並有英文版讚頌,處處呈現上師的語功德,獨唱、合唱、國樂、交響樂,再再深深打動聽者之心。一月下旬在新加坡的讚頌演出,當地人非常捧場,安可聲不絕於耳,藍氏公會的會長說,觀賞過無數音樂會,此次真是無與倫比,尤其交響樂團、合唱團可說具有國際水準,若有機會一定要再觀賞。本刊特別將這幾場演出,彙整成「本期專題」──讚頌、戲劇,最虔誠美麗的供養。

  兩個月來,福智團體舉辦諸多弘法利生之事,本期還有很多精采報導,邀您細細品味。

福智之聲第20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