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圓滿

◆台北 錦玫

  研討班上課前,班長先讓大家分享這一周來的善行點滴。班上任職公家機關的劉錦龍師兄提到,辦公室最近汰換三十張辦公桌,考慮送給其他機關團體,但因為這些兩邊設有抽屜櫃的桌子,較一般的規格大,可能不符其他單位需求;若送不出去,可能淪為資源回收物。錦龍師兄覺得這樣很可惜,因此主動詢問福智團體的意願。經詢台北學苑、園區,都因為所占空間較大而未被採用。

  聽到錦龍師兄的分享,同班同學黃師姐也想造共業。她想到正值草創期的汐止教室很需要資材,也許用得上這些桌子;便主動聯絡汐止教室,經教室長回報基隆支苑,幾位師兄便相偕前往錦龍師兄的辦公室進行評估。

  後來汐止教室沒有因緣用到這些桌子,反倒是基隆支苑搬回了六張。錦龍師兄不久又問到一個一貫道道場,要走十六張。三十張辦公桌最後剩下八張,因為略有瑕疵,即使後來錦龍師兄又問到三個學術機構,也都不受青睞。

  目前八張桌子命運未卜,但看到錦龍師兄為了惜福、為了依教奉行所做的一切努力,相信即使這八張桌子最後仍然被打入資源回收,他的善業已經是業造不失壞!

  這批面臨淘汰的辦公桌,如果沒有師法友相互策發,是否有這麼多愛習物命的目光投注?想到此,對師長團體的功德再度增強。

福智之聲第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