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鞋子三人行

◆台中 陳英芷

  為體恤學苑全職、兼職人員平日努力護持法人,廖台雄師兄提供了一些亞哥花園招待券,讓較少外出活動的我們,有機會邀約家人出去放鬆一番。

  話說當天,只見大女兒興沖沖地足蹬二吋高跟鞋準備出門,為娘的不得不曉以大義:「女兒啊!出去踏青要穿平底鞋較好走路喔!」她卻笑嘻嘻地直說:「沒問題啦!」

  一家人漫步在花園中欣賞美景,瞄見大女兒的走姿,心知肚明她現在可嘗到苦頭啦!為娘的哪忍心兒女吃苦頭喲!為了不拆穿她,還故作輕鬆地對她說:「女兒啊!媽媽這雙鞋好像跟妳的這身衣服挺搭配的哦!妳要不要穿穿看?」她雖覺不好意思,卻也樂意接受。

  我推著小孫子漫步在滿園秋色中。走著走著,心裡開始非理作意起來,心想:「一把年紀了,足蹬二寸高跟鞋,手推小娃,路人會不會以為我是老蚌生珠呢?」這個念頭現起後,開始不自在起來,但很快便轉念:既然要助人,就不要胡思亂想!奇妙的是,內心鬆了,也能開始欣賞滿園的美景,並一一觀想供養上師三寶,心也隨著供養再次歡喜起來。

  小女兒貼心地問我:「穿姐姐的鞋可還適應?」後腳跟早已摩擦疼痛的我,一時支支吾吾不知如何回答。小女兒善解人意地脫下她的鞋子對我說:「媽!姐姐的鞋子換我來穿!」這讓我好感動,從青少年班一路到大專班的她,真是沒虛度呢! 

福智之聲第17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