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中念師恩

◆香港 余蓬霞
 
  去年五月,工作了十多年的製衣廠結束了,我有更多的時間在悅意軒當義工。今年一月,我接到醫院通知,證實罹患第三期鼻咽癌。當時真是不能接受,不知如何是好?最後我決定,馬上重返悅意軒當義工,祈求師父慈悲攝受,在餘下的時間好好淨罪集資,為來生作好準備。
 
  有一次,有一位女士買了一支冷壓的亞麻籽油,當她詢問如何使用時,我很詳細地跟她解說,她接著說,她是買給妹妹服用,因為妹妹罹患癌症⋯⋯看見她的眼睛泛紅,聲音開始沙啞,我就安慰她:「我也是癌症患者,只要放寬心情,好好調養,會有改善的⋯⋯」她很驚訝地看著我:「真的嗎?我看你一點都不像生病的人,你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她問我為什麼會這樣開心?我回答她,有機會當義工服務人群就很開心了!她馬上問我什麼條件才可以當義工?我藉機讓她了解我們是一群學習廣論、實踐廣論的人,並鼓勵她帶妹妹一起來交朋友。她問了一些問題,似乎意猶未盡,最後問我哪一天值班,她還想進一步跟我談。我告訴她值班時間後,她很開心地離開了。
 
  回想自己能夠得到師父、上師攝受,學習宗大師圓滿清淨教法,並有一群同心同願的善友彼此關懷、支持,尤其是在健康出現問題時,師法友為我帶來勇敢走下去的力量,內心充滿無限感恩!
 
福智之聲第204期